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 Eclipse ] [ Mac OS X ] 如何在 Mac OS X 安裝 Eclipse 開發環境 ( IDE )




對程式開發的初學者而言,從簡單易懂的開發環境著手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萊德我的學習經驗,非常建議初學者使用 Eclipse 這個跨平台開源整合式的開發環境( IDE )。

大部份的開發者會利用 Eclipse 來開發 Java 程式,但其實它還支援許多平台喔!例如: Android 等等,加上它的介面非常淺顯易懂,媲美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因此,即使是非常熟練的老手也十分愛用呢!

但 Eclipse 最強大的地方其實在於它支援三個主要的開發作業系統: Windows , Mac OS X 以及 Linux

而這篇是針對 Mac OS X 所做的教學,詳述安裝的過程以及可能遇到的問題!



這篇教學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Mac OS X Yosemite 10.10.3



事實上建置開發環境的過程都大同小異,如果你是使用另外兩個作業系統,這篇教學也是能夠當作參考的喔!

本文開始~


請直接到 Eclipse Download 頁面:

https://eclipse.org/downloads/





然後點選你所需要的開發環境版本~

如果你是初學者,這邊推薦下載 " Eclipse IDE for Eclipse Committers " ,然後依據你的電腦 CPU 型號選擇下載 32 Bit 或 64 bit ~





點擊連結就會開始下載囉!



下載完成後,打開下載下來的檔案,系統會自動解壓縮!



請把你解壓縮後的 " eclipse " 資料夾移動到 應用程式 ,就算完成安裝囉!

但這邊建議把主程式拖曳到 Dock 以方便日後開啟~




完成安裝後,你可以試著打開 Eclipse 這個程式,如果正確執行的話,應該會出現下圖的畫面:



然後系統會跟你確認要 建立 / 開啟 哪一個資料夾 ( workspace ) ~

路徑確認無誤就按下 " OK " 吧~



按下 " OK " 之後,就會來到 Eclipse 的歡迎畫面囉!



把歡迎畫面關掉之後,你就可以開始寫程式了!




然而萊德我相信,有許多讀者是無法正確執行程式的。

不能開啟的原因千奇百怪,在這邊萊德整理出三種最常見的問題,只要按照下面文章的步驟,應該就能一步一步解決你的問題囉!




問題一: 系統安全設定



解決方法:

[ Eclipse ] [ Mac OS X ] 解決 " 無法打開「 eclipse 」,因為它來自為識別開發者的 App "




問題二:缺少 JDK ( Java SE 6 )



解決方法:

[ Eclipse ] [ Mac OS X ] 解決 " 若要打開 eclipse , 需要安裝舊版 Java SE 6 執行階段 "




問題三: JDK ( Java SE ) 版本過舊



解決方法:

[ Eclipse ] [ Mac OS X ] 解決 eclipse " Incompatible JVM " 無法正確執行的問題





如果你安裝成功並解決問題了,歡迎到下方留言板給我們以及其他讀者一些回饋吧!



希望這篇教學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Eclipse ] [ Android ] 如何在 Eclipse 建置 Android 開發環境 ( with Mac OS X )

[ Eclipse ] [ Android ] 在 Eclipse 執行你的第一個 Android App ( with Mac OS X )

[ Eclipse ] [ Android ] 如何在 AVD 模擬器安裝 APK 程式 ( with Eclipse )

[ Eclipse ] [ 疑難排解 ] 解決 Eclipse IDE 更新版本後,開啟舊專案出現的錯誤訊息 ( with Mac OS X )

[ AdMob ] [ Eclipse ] 如何在 Android App 加入 AdMob 測試廣告橫幅 ( with Mac OS X )

[ Eclipse ] [ Android ] 如何產生 .keystore 並輸出 .apk 檔 ( with Mac OS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