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好用的磁碟重組以及垃圾檔案清理軟體 Onyx



繼上一篇文章   [ Mac OS X ] [ Yosemite ] 感覺你的 Mac 變慢了嗎? 只要用這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



普遍 Mac 的用戶都知道「磁碟工具程式」這項修復磁碟權限的工具,尤其在 Mac OS X El Capitan 改版後,這項工具變得更為簡潔容易使用,但在你使用之後,是否有時會感覺速度上沒有顯著的改善呢?

又或是說,每次整理硬碟,磁碟工具程式要使用一次,磁碟清理軟體又要使用一次,而且因為每一家廠商製作的清理軟體成效都不同,有時還要使用多款軟體才能徹底清除電腦中的垃圾檔案,是不是感到很麻煩呢?

而這篇文章就是要介紹一款更為強大的軟體 - Onyx ,這款軟體不但可以修復磁碟權限,還可以一舉清除 Mac 中所有的垃圾檔案,真的非常實用,趕快來體驗一下它的威力吧!


本文開始~




本篇文章內容已經於 2017.04.03 更新!


首先進入到 Onyx 官方的下載頁面:
https://www.titanium-software.fr/en/onyx.html




點選 " Download " 按鈕就可以開始下載程式囉!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 Onyx 版本都必須要分別在支援的系統上才能正確安裝喔!



下載完成之後,開啟安裝檔,把 Onyx 拖曳到 Applications 資料夾就完成安裝囉!



打開 Onyx ,會先需要輸入密碼。



接著要驗證磁碟架構,點選 " Continue "



驗證磁碟架構中~

P.S. 這是每次執行 Onyx 後的必要步驟,此時彩球會一直轉動,直到驗證完畢,處理時間取決於個人的 Max 效能。



完成驗證之後,直接切換到 Automation 頁面,這邊的功能可以一舉搞定修復磁碟權限以及清理垃圾檔案的問題,選擇好要重置修復以及清理的部分之後,就可以按下右下角的 " Execute " 執行程式囉!

P.S. 紅框中的選項是要提醒大家,系統快取 ( System cache ) , 瀏覽器的快取與瀏覽紀錄 ( Web browser cache and history ) ,垃圾桶 ( Trash ) 這三個選項要依據每個人的需求來選擇是否清理。



Onyx 執行程序期間,必須把所有程式關閉,因此最好選擇你不用電腦的時刻來執行 Onyx ,按下 " Continue " 吧!



Onyx 執行的時候,彩球一樣會狂轉,這是正常現象,全部的處理時間一樣取決於你的 Mac 效能,通常去泡杯咖啡再回座, Onyx 應該就完成所有的工作了~



程序全部執行完成!按下 " OK "



此時建議重新開機,以確保修復及清理磁碟之後的成效。

而當你重新開機時,應該可以發現到, Mac 的開機速度會比在執行 Onyx 之前增快不少喔!




當你重新開機後,不論是開啟程式的或是讀取檔案,執行速度上應該都會明顯提升喔!

但萊德也認為,執行完 Onyx 之後的電腦效能,應該就是傳統硬碟的極限了,如果還是不滿意,強烈建議將你的 Mac 更換為 SSD 硬碟,如果要考慮購買新機,也一定要從配備 SSD 的機型下手才是上上之策!





好用的磁碟重組以及垃圾檔案清理軟體 Onyx 就介紹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集系統優化、磁碟與記憶體清理、安全防護、電腦監控於一身的軟體工具 Magican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實用的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 App 推薦 ] [ iOS ] 清理君 - 輕巧實用的 iPhone 清理儲存空間 App (Dr. Cleaner for iOS)

[ 軟體推薦 ] [ Avast ] 如何下載安裝 Avast 免費 Mac 防毒軟體

[ Mac OS X ] [ Yosemite ] 感覺你的 Mac 變慢了嗎? 只要用這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