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實用的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繼上一篇文章   [ Mac OS X ] [ Yosemite ] 感覺你的 Mac 變慢了嗎? 只要用這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



2016.11.24 更新
此篇文章內容已經於 2016.11.24 全面更新,敬請多加參考利用!

Laird Studio 萊爾德工作室 敬上



Mac 買回來用了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電腦速度一日不如一日嗎?

其實電腦速度變慢,絕大部份的問題源頭都在於「硬碟」

傳統式的硬碟是靠著磁盤高速旋轉運作,因此旋轉速率越快,效率就越高,例如 7200rpm 轉速的硬碟,處理資料的速度就會比 5400rpm 的快許多。

而傳統式硬碟隨著檔案使用的頻率越高,資料會被迫切割分散在磁盤不同的位置,也就是因為這樣,磁頭找尋「檔案資料」所花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多(因為必須到不同的位置尋找),這時如果磁碟轉速又不快,那就更雪上加霜了!


而這「檔案資料」裡面有很多其實都是「垃圾檔案」,這些檔案通常是程式執行時的「資料暫存檔」,瀏覽網頁的「快取檔」,或是日積月累的「網頁瀏覽紀錄」

這些檔案對我們使用者而言大部份是不需要的,但它們卻在我們不注意的情況下,佔據了龐大的系統資源,包括儲存空間以及記憶體空間,尤其程式在執行的時候,常常也會連同這些「垃圾檔案」一起載入,嚴重的話便會拖垮電腦速度。


如果能適度的清理這些「垃圾檔案」,相信電腦將會回春般恢復以往的快速!

而這篇文章主要是推薦一個 Mac OS X 系統專用的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並作一些簡單的操作教學,希望能解決大家電腦變慢的問題!

本文開始~




你可以到 App Store 搜尋 " Dr. Cleaner " ,或是點擊下面的連結下載軟體: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dr.-cleaner-disk-memory-cache/id921458519





開啟 Finder > 應用程式 ,打開剛剛安裝好的 Dr. Cleaner ,上方工具列就會跳出以下畫面,點選 " 繼續 " 即可。



" 繼續 "




Dr. Cleaner 會一直隱藏在上方工具列,如果需要清除電腦不必要的檔案,就按下垃圾檔案 " 清除 " 按鈕。

P.S. 這個軟體的優點在於,其 " Quick Clean " 清理的垃圾檔案並不會影響系統運行,也就是不會刪除到系統重要的檔案,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你還可以按下 " ... " 來查看磁碟空間使用的狀況。

如果 " 清除 " 之後,電腦速度沒有明顯的改善,那表示磁碟還有很多不必要的檔案,需要更進一步的清理,直接按下 " Deep Clean " 吧!




程式會開啟另一個新視窗,裡面有許多清理磁碟的選項供你選擇。




在這邊的 " Junk Files " 也是可以放心刪除的,唯獨需要檢查「 Trash Can 」 ( 垃圾桶 ) 裡面是否還有需要的檔案!




 " Big Files " 則是會顯示磁碟中較大型的檔案,依個人需要選擇是否刪除這些檔案。

能夠顯示 " Big Files " 也是 Dr. Cleaner 的優點之一,因為我們很常會忘記哪些重要的大型檔案一直存在電腦中,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好好檢視一下,並把那些重要的大型檔案移動到隨身硬碟保存。

這邊建議 " Archive " 封裝檔的部分可以的話就全刪掉,因為這邊大多是一些程式安裝的備份檔,或是 iPhone 同步後的備份檔。

P.S. 如果刪除掉舊的 iPhone 備份檔,建議要再連結 iPhone ,將手機的資料再同步一次到電腦,避免 iPhone 不小心出問題後,資料全失。




" 進階 " 頁面有一個 " Duplicate Finder " 也非常好用,他可以幫你檢查電腦中是否有重複的資料夾或是檔案喔!




如果想要釋放記憶體空間就按下記憶體使用量 " 最佳化 " 按鈕,記憶體空間就會瞬間釋放囉!




你還可以按下 " ... " 來查看有哪一些應用程式占用你大部分的記憶體空間。






通常把磁碟以及記憶體做一個大整頓後,電腦速度就能夠大幅提升囉!

當然如果有升級電腦的意願及預算,強烈建議把 HDD 傳統式硬碟更換成 SSD 固態硬碟,因為更換後的電腦,其處理資料的速度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畢竟 HDD 與 SSD 這兩種儲存裝置的資料處理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嘛!



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

[ Mac OS X ] [ Yosemite ] 感覺你的 Mac 變慢了嗎? 只要用這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好用的磁碟重組以及垃圾檔案清理軟體 Onyx

[ App 推薦 ] [ iOS ] 清理君 - 輕巧實用的 iPhone 清理儲存空間 App (Dr. Cleaner for iOS)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集系統優化、磁碟與記憶體清理、安全防護、電腦監控於一身的軟體工具 Magican

[ 軟體推薦 ] [ Avast ] 如何下載安裝 Avast 免費 Mac 防毒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