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 iOS 11 ] [ 教學 ] 如何延長手機電池壽命(Battery Life)並解決耗電問題(以 iPhone 為例)


CC0 Photo


手機更新到新的系統,常常感覺到耗電的情況嗎?

「更新到全新的系統究竟會不會造成耗電的情況」這點非常值得討論,除了機器本身的狀況之外,很多時候也跟使用習慣有關。

大多廠牌更新系統後都會有一個類似「檢索磁碟」的動作,也就是使用者需要給機器一些「蜜月期」,以 iPhone 為例,通常 1 ~ 3 天就能完成,這段時間內系統會需要檢索整台機器的資料,以便日後的使用體驗能更流暢。

如果平時就覺得電池時不時就處於低電量狀態,建議先採取以下措施檢查電池的使用狀況。


教學使用環境: iPhone 6 & iOS 11



設定 -> 電池





在這邊可以看到每個 App 使用的電量比例,接下來可以根據資訊進行一些調整。



設定 -> 一般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根據剛剛的電量比例資訊,在「背景 App 重新整理」可以自由調整是否要讓那些較耗電的 App 隨時隨地在背景運行。

除了不常用的 App 之外,如果是例行性會打開來看的 App ,大多也都可以直接關閉,但如果有工作上的需求,就不建議將通訊 App 關閉背景整理,以免漏失掉重要的訊息。




若是調整這些設定後,電池依舊很快就沒電的話,很有可能就是電池故障,可以找官方或坊間的維修中心更換 iPhone 電池

若在保固期間內,到官方認證的維修中心都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在送修之前,也可以到 App Store 搜尋「電池醫生」「Battery Life」等關鍵字,下載相關 App 以確認電池健康度,或是參考以下文章確認目前 iPhone 電池總容量:

[ iPhone ] [ iOS8 ] 如何查看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 ( Max Battery Capacity )





最後給讀者們科普一下,無論是手機或是筆電,這類攜帶型電子產品盡量是消耗電量後再進行充電,以達成較完整的電池循環,若是電量 100% 還一直插著充電,對電池壽命會有很大的影響,即使現在技術能夠做到「充飽電之後進入幾乎斷電的狀態」,還是不建議讓手機或筆電一直連接著電源喔!





如何延長手機電池壽命並解決耗電問題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