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 iOS 8 ] [ 教學 ] 如何查看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 ( Max Battery Capacity )


讀者們是否有過感覺 iPhone 蓄電量不如以往的經驗呢?

如果有過這樣的經驗,代表你的 iPhone 電池的最大容量已經開始減少了,最嚴重的情況可能還會導致 iPhone 開機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沒電了!

如果確定電池已經不堪使用,而且還在保固期間的話,就要趕快送回原廠免費維修喔!


那要如何自行查看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呢?

其實可以從 iPhone 傳送到 Apple 公司的 " 診斷與用量資料 " 查出來,來看看要怎麼做吧!


點選 " Settings " ( 設定 ) 



往下滑到中間,點選 " Privacy " ( 隱私權 ) 



往下滑到最底,點選 " Diagnostics & Usage " ( 診斷與用量 ) 



點選中間的 " Diagnostic & Usage Data " ( 診斷與用量資料 )

請注意:如果你沒有啟動過這個功能,請點選 " Automatically Send " ( 自動傳送 ) ,並保持手機網路暢通大約一天的時間, iPhone 會在閒置的時候,自動傳送無關個人隱私的用量資料給 Apple 公司,到時候 " Diagnostic & Usage Data " 裡面才會有資料可以查看喔!



進入 " Diagnostic & Usage Data " 之後,請點選開頭為 " log-aggregated " 的資料,並選擇最新的日期查看!



往下滑到快要到底的時候,會看到一個 key 值!

 <key>com.apple.snapshot.battery.maxCapacity</key>

而下一行的數值就是你的最大電池容量囉!

像萊德的目前的 iPhone6 電池容量為 1700 mAh ,而全新的 iPhone6 電池容量為 1810 mAh ,代表電池壽命也在開始減少了!




如何查看 iPhone 電池健康度的教學就到這邊~

相信大家都會自己查看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了~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