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 iOS ] [ 教學 ] 如何刪除系統自動下載的 iOS 更新檔(Software Update Download)


你更新 iOS 系統時都是如何更新的呢?

以萊德自身的經驗來說,「連接電腦更新 iOS 」是最安全的方式,這是由於連接電腦使用 iTunes 更新時都會先備份 iPhone ,如果安裝系統更新時因故出錯,資料存放在電腦都可以隨時回復。

此外,連接電腦更新 iOS 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儲存空間只需要保留 1GB 以內即可」, iOS 更新檔很多時候都超過 2GB ,如果直接在 iPhone / iPad 更新系統,一來沒有先備份好更新前的系統資料,二來需要先騰出 3GB 左右的儲存空間才能夠進行系統更新,對於容量小的機型來說既不安全也不方便。

不過如果你的空間常常保持在 3GB 以上,而且保持 WiFi 連線的時間夠長,應該就會遇到「系統自動下載 iOS 更新檔」的窘境,如果此時你不想升級系統,那要如何刪除 iOS 更新檔呢?

此篇文章將以 iPad 做一個簡易教學,由於 iPad 儲存空間較大,以此在連接 WiFi 後很常會自動下載更新檔,以下將示範如何將更新檔刪除。


教學使用環境: iPad Mini 2 & iOS 9


下方截圖為系統自動下載的 iOS 11 更新檔,但我不想讓 iPad 升級系統版本,此更新檔又佔用將近 2GB 的空間,所以想把它刪除掉。







設定 -> 一般 -> 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



" 管理儲存空間 "



找到 iOS 11 更新檔。



" 刪除更新 "

如此一來就清掉將近 2GB 的空間囉!



清除掉更新後,隨時都可以在「軟體更新」下載最新版的更新檔,直到 Apple 官方不支援此機型為止。

不過就算刪除了更新檔,系統還是有可能自動下載 iOS 更新檔,因此沒有使用機器的時候建議把 WiFi 關閉




如教學一開始所述,想要更新 iOS 建議使用電腦連接的方式,如果你的系統搶先一步下載了 iOS 更新檔,就可以從「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先行刪除,再連接到電腦用 iTunes 下載更新檔,再進行系統安裝!





如何刪除系統自動下載的 iOS 更新檔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