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 App 推薦 ] [ iOS ] 清理君 - 輕巧實用的 iPhone 清理儲存空間 App (Dr. Cleaner for iOS)



繼上一篇文章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實用的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iPhone 7 發布以前, iPhone 5 之後的儲存容量都是 16 GB 起跳,若是更早以前的機型則是 8GB 起跳(例如 iPhone 4S ),如果你常常玩遊戲或是照相,「儲存空間不足」是常常會看到的系統警告訊息。

使用較少儲存空間 iPhone 的使用者都懂得使用 iTunes 將資料備份到電腦,然後將 iPhone 的資料清空以節省儲存空間,但大多時候使用者能控制的只有照片影音或是 App ,有一些隱藏的垃圾資料還是佔用手機許多空間無法清除,要如何快速清除這些多餘的「垃圾資料」呢?


如今, iOS 平台終於有類似 AndroidCCleaner 或是 Clean Master 清理儲存空間的 App 了!

Dr. Cleaner for iOS (清理君)與我先前介紹過的 Dr. Cleaner 是一系列的應用程式,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的目標客群鎖定在蘋果用戶, Dr. Cleaner 目前只有在 App StoreMac App Store 上架,它可以讓你輕鬆、快速地清除掉 Mac 或 iPhone / iPad / iPod 上多餘的垃圾資料,「一鍵式」的使用方式就跟使用 Apple 產品一樣簡單、直覺!






你可以到 App Store 搜尋 " Dr. Cleaner " ,或是點擊下面的連結下載 App :

Dr. Cleaner for iOS (清理君:一鍵手機空間優化助手)
https://itunes.apple.com/app/id1156773866





一打開「清理君」,畫面就會顯示目前的可用空間,如萊德我的 iPhone 6 只剩下 256 MB

只要簡單點擊中間的 " 開始 " 按鈕,「清理君」就會開始自動幫你掃描並清除 iOS 的垃圾資料,完全不需要進行任何設定!



清理中!



如果出現「儲存空間已滿」的系統警告訊息不用擔心,直接點擊 " 完成 " 即可。




大約 1 分鐘左右,畫面就會顯示清除了多少儲存空間,第一次清理不得了,馬上多出 1.2 GB 的空間可以使用!



不過計算空間的精細度與 iOS 系統比較似乎有點落差,系統顯示可用空間是還有 1.31 GB ,如果清除掉 1.2 GB 以上,加上原有的 0.256 GB ,應該會有 1.4 GB 以上的可用空間。

雖然其顯示的 1.2 GB 只是個估計值,但影響不大啦,能清出 1 GB 我就覺得很驚人了,原來我的 iPhone 6 裡面有那麼多垃圾資料XD



第二個功能 " 相片清理 " 則是能幫你掃描並清除高相似的相片與大型影片

如果你像萊德一樣有將照片存入電腦的習慣,應該是用不到這個功能,這邊也省略這項功能的操作示範。



" 關於 " 這邊則是會顯示你總共清理了多少空間。




「清理君」是一款非常輕巧實用的 iOS 系統優化 App ,支援 iOS 9 以上的 iPhone / iPad / iPod 如果發現自己的手機儲存空間不夠,趕緊點開它清理一下吧XD





Dr. Cleaner for iOS (清理君)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實用的記憶體以及磁碟清理軟體 Dr. Cleaner

[ App 推薦 ] [ iOS ] 多功能 Low Poly 幾何風格濾鏡 Trigraphy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好用的磁碟重組以及垃圾檔案清理軟體 Onyx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集系統優化、磁碟與記憶體清理、安全防護、電腦監控於一身的軟體工具 Magican

[ Mac OS X ] [ Yosemite ] 感覺你的 Mac 變慢了嗎? 只要用這一招就可以打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