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 App 推薦 ] [ iOS ] 多功能 Low Poly 幾何風格濾鏡 Trigraphy


Low Poly 向量美術風格的畫面總是給人很療癒的感覺,尤其現今軟體應用的呈現越來越講求簡潔明瞭,因此「扁平化設計」( Flat Design ) 從未退流行過,舉凡 App 的 UI 到網頁背景,處處可見「扁平化設計」的蹤跡。

設計 Low Poly 多邊形風格比較傳統的方式,就是使用繪圖軟體的「多邊形套索」以及「模糊濾鏡」來平均某個區塊的顏色,做起來相當費時,如果色塊切細點,處理起來真的會有點累人且無趣,不過不用擔心,現在有 App 能夠自動做到類似的效果囉!

Trigraphy 是一款擁有 Low Poly 風格濾鏡的免費 App ,目前只發佈於 iOS 平台,有相當多風格的濾鏡可供內購,此篇文章將簡單演示一下如何製作 Low Poly 風格的背景圖片,還請多加參考:D

◆ Trigraphy 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trigraphy-photo-editor-for-glitch-digital-art/id950513582







首先利用繪圖軟體製作一些背景的素材,以下面三張圖片為例,繪圖軟體為 Clip Studio Pro ,尺寸和解析度為 720x1280300 dpi ,用毛筆漸層等工具繪製而成。








做好素材可以丟進雲端硬碟,並使用 iPhone 或 iPad 下載。

背景素材:








第一張 Low Poly 背景圖片製作過程演示如下。

打開 Trigraphy ,選擇一張背景素材,就會進入到 4 種 Low Poly 濾鏡風格的選擇畫面(主畫面),選擇 " AZZY " ,就是三角形風格,如果按「骰子」就會重新隨機算圖,如果按「滑桿」,就可以進行更細微的設置。



更細微的設置包括 A ~ F 共 6 種的濾鏡風格(第二層濾鏡)幾何體的邊數和密度濾鏡的混合模式,以及追蹤形體


調整幾何體的邊數和密度。



調整濾鏡的混合模式。



第一張 Low Poly 背景圖成品。

完成後按右下角勾勾就可以回主畫面。




第二張 Low Poly 背景圖片製作過程演示如下。


調整幾何體的邊數和密度。



調整濾鏡的混合模式。



除了 4 種濾鏡風格,還可以外加 8 種濾鏡風格調整色調(第三層濾鏡)噢!

以下調整第三層濾鏡為 " CHROME "

第二張 Low Poly 背景圖成品。




第三張 Low Poly 背景圖片製作過程演示如下。


調整幾何體的邊數和密度。



調整濾鏡的混合模式。



以下調整第三層濾鏡為 " CHROME "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佛心 App 各種超強功能就是不怕你用!

調整材質濾鏡(第四層濾鏡)" LINES "



主畫面的第四種功能可以塗色,但這篇的製作成品主要是背景圖,就不多做演示,需要使用此功能的讀者可以自己多多嘗試 > <

最後一個功能是很簡單的調整對比以及色彩飽和度

第三張 Low Poly 背景圖成品。




回到主畫面按右上角的「輸出」按鈕,就可以儲存相片,還可以選擇圖片品質喔!




文章的最後來個特別的插曲,「如果使用人像可以變成 Low Poly 風格嗎?」

這邊我使用發明界的巨擘尼古拉.特斯拉的肖像來為讀者們做示範。

Sour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ikola_Tesla



要做到 Low Poly 風格,又不失人像五官位置的準確度,幾何體的邊數和密度的數值就不能調太低,否則色塊太少,顏色一平均下去就失真了!


70 為例,還可以很清楚的辨識五官!

P.S. 記得要開啟 " 追蹤形體 " 這個功能。





調到 100 自然是沒話說囉,非常精確!

只不過 Low Poly 的視覺效果就沒那麼突出了,怎麼拿捏就看個人需求及喜好吧!





以上是 Trigraphy 這款 Low Poly 濾鏡 App 的簡介與使用演示,如果你有使用這款 App 製作出來的成品,或是有更好的使用訣竅,都歡迎分享唷!





Low Poly 濾鏡 App Trigraphy 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