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 網站推薦 ] [ PaintsChainer ] 利用人工智慧自動上色網站 PaintsChainer 為你的線稿自動上色吧!



繼上一篇文章   [ 網站推薦 ] [ Mubert ] 個人專屬的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 Jukedeck 人工智慧編曲網站嗎?

這篇文章要來介紹一個威力更強大的線上工具 PaintsChainer ,一樣是 AI 人工智慧的概念,透過程式以及影像辨識演算法的計算,為你的線稿圖檔自動上色!



 PaintsChainer
網址:http://paintschainer.preferred.tech/







PaintsChainer 這個工具目前已經在 GitHub 開源,期待有更多的影像辨識專業人士強化其演算精準度與擴充功能,讓 PaintsChainer 更為強大!

GitHub 開源專案
網址:https://github.com/taizan/PaintsChainer


* 2017.02.03 更新
如果你想要使用這個開源專案架設自己的自動上色網站,可以參考強者我朋友 Anne Plastic 安妮撰寫的架站教學喔!

【教學】自己架「線稿自動上色網站」真的沒問題嗎!?





PaintsChainer 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下 " Choose File " ,選擇線稿的圖檔上傳後(一般格式為 .jpg 或是 .png),系統就會開始幫你的圖檔上色,幾乎不需要進行任何操作!


P.S. 如果上傳許久一直沒有反應,請重新整理頁面再操作一次,或是更換尺寸較小的圖檔試試,這個網站能夠乘載的流量感覺不是很大:P




以下使用萊德我之前繪製的七大罪精靈王線稿實驗看看,由於是很久之前的臨摹,所以只有全白背景的檔案,以下為自動上色的結果XD



此時想要讓顏色更接近,可以利用線稿上方的選色器並點在你想要上色的區塊,重新上色後的結果如下。

可能因為背景不是全白的,所以也跟著上色了> <

因此建議想要使用這項工具的朋友上傳【全白背景的 .jpg 格式線稿】,顏色才不會那麼容易混在一起!( PaintsChainer不支援透明背景的 .png 圖檔喔!)

P.S. 混色原因似乎也跟線稿的線條粗細有關,例如這幅臨摹的線條非常細,系統較不易辨識!





接著再使用強者我朋友 Schung Twps 繪師提供的線稿作為示範,這次的自動上色結果就蠻不錯的,而且還是沒給系統指定區塊顏色的情況下,程式自動繪製出來的喔!

對於要給角色上什麼樣的顏色非常兩難的繪師來說,這項工具可以成為一個提供色彩靈感的媒介,而對於電繪新手來說,自動上色完成後的結果也可以成為練習上色最直接的參考



PaintsChainer 目前提供初步的自動上色功能,雖然影像辨識演算法已經能夠做到如上圖的效果,但萊德覺得自動上色的圖檔要直接拿來應用還有一段距離(間接應用已經綽綽有餘了,例如修圖或加上濾鏡後即可當作遊戲 CG 使用),期待 PaintsChainer 在開源的情況下繼續成長,成為人人皆可應用的創作工具!





人工智慧自動上色網站 PaintsChainer 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

[ 網站推薦 ] [ Google ] 實驗性人工智慧自動繪圖工具 Autodraw

[ 網站推薦 ] [ Jukedeck ] 利用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為你的影片或遊戲製作獨一無二的 BGM 吧!

[ 網站推薦 ] [ Mubert ] 個人專屬的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Mu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