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 網站推薦 ] [ Jukedeck ] 利用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為你的影片或遊戲製作獨一無二的 BGM 吧!


想要為你的影片或遊戲製作獨一無二的 BGM ,但卻沒有資本聘請專業團隊來製作嗎?

就讓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來幫助你吧!


一般而言,有配樂這方面需求的讀者,通常會想要用最低成本來達成目標,例如使用網路上別人已經製作好的音樂或音效,也就是俗稱的「罐頭音樂」

像萊德之前介紹過的 Youtube Audio Library 就是一個例子,不少 Youtuber 會利用裡面所提供的免費音效來配樂,而在自製遊戲方面,遊戲開發者會比較偏好煉獄庭園魔王魂,或是甘茶の音楽工房等等固定產出免費音樂素材的網站。

在 Youtube 上面,有些音樂創作者也會提供免費授權的福利,讓喜愛自己音樂的網友可以自由使用音樂素材,不過前提是要註明出處非商業用途才可以使用。

有這麼多免費素材可以使用真的非常棒,但萊德相信讀者們一定有類似的經驗,就是觀看別人的影片或是玩一些自製的小遊戲時,會對某些音樂很耳熟,這是因為「罐頭音樂」的重復性很高,時不時就會跟別的作品「撞音」

身為影片或遊戲的創作者,要如何突破與別人的作品使用到相同素材的窘境呢?

除了花錢聘請專業團隊,如今你有第二個選擇囉~

那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 Jukedeck 人工智慧編曲網站,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編曲服務完全免費喔!


◆ Jukedeck
 http://www.jukedeck.com/


Source: https://www.jukedeck.com/


Jukedeck 本身是一個人工智慧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AI ) 系統,它的原理是透過音階不同的排列組合,以及套用一些編曲演算法來製作音樂,由於它不是所謂的「音樂素材庫」,因此每一次製作出來的音樂完全不會重複到,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系統!


萊德覺得 Jukedeck 網站的 UI/UX 做得非常好,所以這邊只會稍微介紹一下製作人工智慧音樂的製作流程,其他細節就讓讀者們細細探究囉~

一進入 Jukedeck 的首頁,你就可以開始製作音樂~




目前你可以選擇四種音樂類型: Piano (鋼琴) 、 Folk (民謠) 、 Electronic (電子音樂) 、 Ambient (環境音樂) 



除了類型,還可以選擇聽了會讓人有什麼感受,這邊示範鋼琴,有 Uplifting (振奮,正面的) 以及 Melancholic (悲傷,負面的) 兩種選擇。



更讚的是,竟然還能自訂音樂長度啊!!!

有了這個選項,要為一部影片量身定做一首 BGM 根本是易如反掌了!

因為如果使用免費音樂素材庫的「罐頭音樂」,必須要考量到影片長度或是音樂結束的時間,如今看來, Jukedeck 已經為影片創作者解決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2016.03.09 更新:

感謝網友們的細心測試, Jukedeck 編曲自訂的音樂長度最長為 5 分鐘喔!需要音樂長度更長的朋友可以考慮將自己喜歡的音樂片段做適當的剪輯,變成另一首獨創的音樂~

Jukedeck 只是一個經過特殊編曲規則而生成音樂的系統,其成品經過創作者的巧思,可以轉換成更令人驚豔的作品,對於音樂創作者也是一個尋找靈感的好工具!



好康的還不只這樣,只要加入會員並驗證信箱,你就可以有自己獨立的音樂空間~



個人或小型團隊(小於 10 人)每個月可以有 5 次免費下載音樂的配額,如果想要增加下載音樂的額度,可以透過邀請朋友註冊的方式來擴充下載次數~

因此 Jukedeck 對於獨立創作者而言,尤其是影片以及遊戲,根本是一大福音啊!

不但可以免費授權商業/非商業用途,製作出來的音樂還完全不會跟別人的作品重複到,真的是棒透了!!!



文章的最後,萊德真的非常希望這麼讚的網站服務可以增加更多新的功能和音樂類型,以造福更多缺乏音樂素材的創作者~

如果你是影片或遊戲的獨立創作者,不妨也來試一試 Jukedeck 人工智慧編曲的威力吧:D





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

[ 網站推薦 ] [ Mubert ] 個人專屬的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Mubert

[ 網站推薦 ] [ PaintsChainer ] 利用人工智慧自動上色網站 PaintsChainer 為你的線稿自動上色吧!

[ 網站推薦 ] [ Google ] 實驗性人工智慧自動繪圖工具 Autodr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