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 網站推薦 ] [ Mubert ] 個人專屬的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Mubert



繼上一篇文章   [ 網站推薦 ] [ Jukedeck ] 利用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為你的影片或遊戲製作獨一無二的 BGM 吧!



大家平常工作時都會聽音樂嗎?又會聽哪些音樂呢?

以我來說,我跟大部分的網友一樣會在 Youtube 隨機挑選音樂 MV 或是整理好的作業用 BGM 來聽,有時也會聽聽串流音樂,像是 SpotifyRadioTunes.com ,但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很酷的網站,叫做 Mubert.com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 Jukedeck.com 這個網站嗎?那是一個人工智慧編曲網站,它的原理是透過音階不同的排列組合,以及套用一些編曲演算法來製作音樂,由於它不是所謂的「音樂素材庫」,因此每一次製作出來的音樂完全不會重複到。

試想如果有一個線上串流播放器,也像 Jukedeck.com 一樣透過人工智慧的技術,自動編出獨一無二的旋律給你聽,是不是感覺很酷呢?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就是這麼酷的播放器 - Mubert.com


Mubert 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 網址: http://mubert.com/


目前 Mubert 支援七種語言顯示,進入 Mubert 網站後,只要點擊 " PLAY MUBERT " ,就能開始播放串流音樂。






播放器的控制介面非常簡潔,只有 " 畫面特效開關 " 、 " 暫停或播放 "" 重新編曲 " 以及最下方的 " 音量調整 "


左上方的 " 功能選單 " 是可以讓你選擇播放不同風格的音樂喔!



不過萊德也發現按下中間的 " m " Logo 也會出現音樂風格選擇的介面~

目前能選擇的音樂風格有 AMBIENT ( 環境音樂 ) 、  TRAP (電子嘻哈音樂) 、  PSYTRANCE (迷幻舞曲) 、  CHILLSTEP (輕鬆的電子舞曲) 、  LIQUIDFUNK (放克音樂) 、  DEEPHOUSE (電子靈魂樂曲)

P.S. 補充說明一下, PSYTRANCE 在台灣雖然很陌生,但其實有一個非常紅的例子,就是勸世宗親會的「喵電感應」啦~



而這個播放器當然也支援行動裝置的瀏覽器,只不過比起電腦就少了上述的控制功能,也就是 " 畫面特效開關 " 、 " 暫停或播放 " 、 " 重新編曲 " 以及最下方的 " 音量調整 " ,不過按下中間的 " m " Logo 還是會出現音樂風格選擇的介面喔!




由於 Mubert 的音樂目前是無限串流編曲,想聽多久就聽多久,所以沒有像 Jukedeck.com 提供樂曲下載的服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但是有了 Mubert ,除了提供人們多了一個作業用聆聽音樂的選擇,對於音樂創作者來說其實也是一個福音,歸功於這個人工智慧技術「不重複編曲」的特性,讓作曲家有機會從這些串流中找尋創作靈感,做出獨一無二的音樂!因此個人非常樂見這類 AI 技術的成熟喔~





個人專屬的線上人工智慧編曲播放器 Mubert 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

[ 網站推薦 ] [ Jukedeck ] 利用人工智慧編曲網站 Jukedeck 為你的影片或遊戲製作獨一無二的 BGM 吧!

[ 網站推薦 ] [ PaintsChainer ] 利用人工智慧自動上色網站 PaintsChainer 為你的線稿自動上色吧!

[ 網站推薦 ] [ Google ] 實驗性人工智慧自動繪圖工具 Autodr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