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 Android ] [ 教學 ] Asus ZenFone 系列手機開啟「開發人員選項」 ( USB Debug Mode )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 ] [ Asus ] 我的 App 開發測試機 - ZenFone C 開箱囉~


前陣子購入了 Asus ZenFone C ,準備要拿來當作開發 App 的測試機,但在設定裡面卻找不到「開發人員選項」可以啟動,查詢網路資料之後,才學會要如何進入 ZenFone 系列手機的偵錯模式,在此作一個完整的紀錄供讀者們參考!

手機型號: Asus ZenFone C

系統環境:Android 4.4


首先從主畫面切換到 App 主選單。






" 設定 "


" 關於 "



點擊 " 版本號碼 " 區塊 3 次,會出現「你只需完成剩餘的 4 個步驟,即可成為開發者。」的訊息提示!



再點擊 4 次,就會出現「您現在已成為開發人員!」的訊息,這就代表手機已經可以開啟偵錯模式運行你想要測試的 App 了!



回上一頁,你會發現設定選單多了一個「開發人員選項」可以選擇!(最初的原廠設定是不會顯示的,要經過以上步驟才會顯示!)



進入「開發人員選項」之後,把「 USB 偵錯 」勾選起來!




如此一來,只要手機透過 USB 連結到電腦,就會自動進入偵錯模式囉!

P.S. 有時會再出現對話視窗確認是否進入偵錯模式,如果你連接 USB 是要測試 App ,就一定要把讓手機進入偵錯模式,電腦裡的開發環境 IDE 才能偵測得到手機喔!






到這邊為止,大家都知道如何開啟 ZenFone 系列手機「開發人員選項」了嗎?

順帶一提,如果你將手機「回復到原廠設定」,「開發人員選項」又會重新被隱藏起來,必須重覆以上步驟才會再次顯示喔!


最後,如果你的手機系統是 Android 4.4 以下,請直接參考以下外國文章進行操作:
http://www.rushinformation.com/how-to-enable-usb-debugging-on-android/





如何開啟 Asus ZenFone 系列手機「開發人員選項」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