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 Android ] [ 教學 ] Asus ZenFone 系列手機如何開啟「螢幕截圖」功能 ( Screenshot )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 ] [ Asus ] 我的 App 開發測試機 - ZenFone C 開箱囉~


前陣子購入了 ASUS ZenFone C ,但可能是 iPhone 用慣了,突然覺得 Android 操作起來有點不順手,尤其個人常用的「螢幕截圖」( Screenshot ) 功能更是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普遍 iPhone 的使用者都知道 iOS 的截圖方式就是「開機/鎖定鍵以及 Home 鍵同時按下」,但 Android 就比 iOS 更為麻煩,而且每家 Android 手機大廠設計的操作方式都不太一樣,需要研究過後才知道哪裡設定。

萊德相信有許多 ZenFone 使用者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當作教學筆記,讓 Asus ZenFone 新手也能了解怎樣操作螢幕截圖!


首先從主畫面切換到 App 主選單。





" 設定 "



" ASUS 個人化設定 "



" 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鍵 "



點選 " 長按為螢幕截圖 " ( 預設值是 " 長按為選單 " )

如此一來,只要長按「應用程式鍵」,手機就會儲存螢幕截圖到 Screenshot 的資料夾喔!( 根目錄 -> Screenshot )

P.S. 短按「應用程式鍵」會顯示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或許有人不知道「應用程式鍵」是哪顆按鍵,答案就是 ZenFone 最右邊有兩個長方形重疊的按鍵!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設定螢幕截圖的檔案格式,如果你跟我一樣偏好較高品質的圖檔,請將格式更改為 " PNG " ,如下圖所示:









這樣大家都學會如何在 ZenFone 手機進行螢幕截圖了嗎?

其實非常簡單對吧!

但如大家所知,每家 Android 手機大廠設計的操作方式都不太一樣,事實上我除了 Asus ,還有接觸過 HTC 等等 Android 行動裝置,日後會將較為知名的手機品牌他們設計的操作方式寫成一系列的文章,供讀著們參考比較~





Asus ZenFone 系列手機如何開啟「螢幕截圖」功能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