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 Safari ] [ Mac OS X ] 如何移除 Deal Top Ads 惡意廣告與網頁綁架


最近萊德在使用 Safari 瀏覽器的時候,發現網頁不時會跑出廣告,而且頻率非常頻繁,一經查驗下,發現 Mac 似乎是被植入了 Deal Top 的病毒!

這個病毒會讓瀏覽器不時故意跳出有著 " Deal Top " 字樣的惡意廣告,而且佔據整個頁面影響觀感,讓使用者會一不小心點到廣告,為 Deal Top 賺取黑心的廣告收入!

而且不光是 Safari 瀏覽器, 就連同時安裝在 Mac 的 Chrome 瀏覽器以及 FireFox 瀏覽器都感染了 Deal Top ,真的是非常誇張!







不只如此,連瀏覽器的首頁也被綁架,重新導向到不知名的搜尋引擎頁面。



因為有了感染過 MacVx Ads 的經驗,所以萊德我就如法炮製,將 Safari 瀏覽器做了一些整頓,請觀看以下的教學~




工具列左上方 Safari > Preferences ( 偏好設定 ) 



會發現 Homepage ( 首頁 ) 已經被竄改,請改回你原本設置的網址。




再來請到 " Extensions " ( 擴充套件 )

會發現被植入了一個名為 " Listchack " 的套件,請按下 " Uninstall " ( 解除安裝 ) 把它刪除吧~




然後請到 " Search " ( 搜尋 )  ,確認你的搜尋引擎沒有被變更設定。



到這邊我還以為問題解決了,但 Deal Top 的廣告依舊存在,結果在應用程式發現了一個可疑的檔案 " Listchack " ,名字還跟瀏覽器上的擴充插件一模一樣。



廢話不多說,馬上把它給砍了!




通常到這邊問題會解決,但如果你的問題依舊,就代表你跟萊德我一樣: Mac 中毒了。

本來我是不想承認的,畢竟 Mac OS X 是公認全世界最安全的作業系統,怎麼可能還會中毒呢?

在我與之前的認知掙扎的時候,我默默的在下載 Avast 官方免費的防毒軟體......

詳情請至以下連結:

[ Mac OS X ] [ Avast ] 如何下載安裝 Avast 免費 Mac 防毒軟體



防毒軟體一掃描下去......真的有病毒啊!!! QAQ


看來 Mac OS X 的絕對安全傳說,已經開始失去公信力了......

建議看完這篇文章的讀者,如果你也是因為防毒軟體才解決 Deal Top 的惡意廣告以及網頁綁架問題,建議你讓 Avast 防毒軟體常駐在 Mac 比較好喔...... Orz

Deal Top 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惡意廣告以及網頁綁架的病毒,竟然可以躲過 Mac OS X 的防護網並藏在電腦裡面......

而且不光是 Mac 預設的瀏覽器 Safari 會受影響,如果你同時安裝多個瀏覽器,其他瀏覽器也會有 Deal Top 的惡意廣告和首頁綁架!


經過這次中毒的經驗,萊德我以後也要在 Mac 上面裝防毒了......

在這邊真的大推 Avast ,除了它是免費的這點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有它,我才能移除掉 Deal Top 煩人的廣告。



如何移除 Deal Top Ads 惡意廣告與網頁綁架的教學就到這邊~

雖然這篇教學的風頭最後都被 Avast 搶走了~

不過我們還是下次見啦~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Chrome ] [ Mac OS X ] 如何移除 Deal Top Ads 惡意廣告與網頁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