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 Mac OS X ] [ Yosemite ] 程式沒有回應? 使用活動監視器 ( Activity Monitor ) 來解決吧!


大家都知道 Mac OS X 是世界公認使用體驗最流暢的作業系統,但這並不代表系統內的程式永遠能順暢執行。

有時是程式的 Bug ,有時則是作業系統偶然資源管理不當,導致記憶體出現壅塞的狀態,出現電腦當機的情況。

電腦當機時,大部份的人會直接重新開機,但其實只要簡單的清理記憶體中卡住的進程,系統就會回復原本順暢的狀態囉!


活動監視器 ( Activity Monitor ) 是 Mac OS X 內建的記憶體管理工具,功能就類似 Wondows 系統的「工作管理員」,詳列目前電腦正在執行的程式清單,並告知使用者每個程式所佔用的記憶體空間為多少。

透過活動監視器,我們可以直接把沒有回應的程式從記憶體中清除掉,只要把拖慢系統的程式關閉,大部份電腦當機的問題應該都能夠被解決,也省掉重新開機的麻煩啦~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萊德在使用 Mac OS X 的相片 ( Photos ) 的時候,從 iPhone 匯入照片到電腦時竟然中途停掉了,想正常把程式關閉卻又關不掉,因此才想把這個解決程式死當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Photos 程式關閉後,一直卡在這個畫面,Dock 右鍵 " Force Quit " 也無法強制關閉。



程式卡住時,可以開啟 Launchpad > 其他 > 活動監視器 ( Activity Monitor )

P.S. Launchpad 為 Dock 裡面火箭圖案的 App ,找不到可以在 Finder > 應用程式 裡面找到,活動監視器也可以在 Finder > 應用程式 > 工具程式 裡面找到!



切換到記憶體 ( Memory ) 的頁面後,選取卡住的程式並按下左上角的 " 叉叉 " 按鈕!



這時會出現兩個選項, " Quit " " Force Quit " ,建議先嘗試用 " Quit " 刪除進程,如果還是不行再使用 " Force Quit " , " Force Quit " 是一定可以把進程清除的!




只要善用活動監視器,就不需要大費周章的重新開機,也能夠讓電腦系統持續正常運作喔!

話說 OS X Yosemite 似乎是網友們公認 Apple 有史以來最 Lag 的系統版本,期望 OS X 10.11 能夠解決使用體驗不流暢的問題 lol



活動監視器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