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 疑難排解 ] [ Windows7 ] 如何移除 SupHpNot.exe 惡意程式 ( Search Protect )


不知道各位電腦裡面有沒有一個叫做 " SupHpNot.exe " ( Search Protect ) 的程式呢?

最近萊德就發現了這麼一個程式裝在電腦裡,但我卻沒印象有安裝過啊 ~"~

沒錯!會無緣無故安裝在你電腦的程式絕對都不會是什麼好東西,又稱為「惡意程式」「廣告程式」,很多時候會跟著電腦程式的更新檔闖入你的電腦,然後順勢安裝,或是有可能是你在網路上下載一些檔案的時候,混雜著一些病毒或木馬進入你的電腦裡,而這些病毒或木馬就會偷偷的在你的電腦裝一些奇奇怪怪的軟體,嚴重還可能會毀損資料或個資外洩!


當我發現這個奇怪的程式後,一心一意就是想趕快刪掉它,但是我在控制台卻都找不到 " SupHpNot.exe " 或是 " Search Protect " 的程式,也不知道這個程式的資料夾放在電腦何處,把硬碟都地毯式的「搜尋」一遍了,就是找不到這兩個關鍵字的檔案。

後來突發奇想,想到了一招絕技,就是利用「工作管理員」


其原理在於,因為 " SupHpNot.exe " 是正在執行中的程式,因此我們可以藉由「工具管理員」的「處理程序」,找到執行程式的原始檔案位置,只要找到程式檔案的資料夾,那就一切都好辦啦~


結果當然就順利的把困擾我很久的 " SupHpNot.exe " 給刪除囉~


有圖有真相,以下提供詳細圖解教學供大家參考~




看到這個萬惡的程式就很煩,看我怎麼收拾你!




開始工具列按右鍵開啟 工具管理員 > 處理程序

找到名稱為 " HPNotify " 的處理程序,按下右鍵選擇 " 開啟檔案位置 "



終於找到你這傢伙的大本營了!而且竟然是藏在名為 " MiuiTab " 的資料夾裡面!

太過分了!難怪怎麼搜尋都搜不出來啊!

趕快開啟 " uninstall " 刪掉這討厭的程式消消氣!

P.S. 事後透過網路搜尋相關文章,發現國外部分網友也感染了同樣的惡意程式,可是找到的檔案資料夾名稱卻和本篇文章的有差異,這可能是因為 SupHpNot.exe 一直在更改資料夾的名稱,好讓使用者找不到檔案刪除,得以繼續潛伏在系統裡!



" Uninstall "



解除完成!

" Close "



然後你就會發現「快速啟動」工具列的 SupHpNot.exe 程式已經消失囉!(歡呼)



但由於解除安裝後,程式的資料夾並不會跟著刪除掉,所以可以跳到上一層,也就是 Program Files (x86) ,把 " MiuiTab " 資料夾整個刪掉!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使用電腦網路時,真的要小心謹慎!

竟然連像我這種不會在網路上點擊一些來路不明的連結,或是下載奇怪的檔案的使用者都中標了,可見電腦病毒真的是越來越會偽裝了,防不勝防啊!

也建議大家一定要在電腦加裝防毒軟體以確保資料安全喔!



如何移除 SupHpNot.exe 惡意程式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Mac OS X ] [ Avast ] 如何下載安裝 Avast 免費 Mac 防毒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