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 Mac OS X ] [ 教學 ] 如何開啟 Mac OS X 資源庫(Library)資料夾


基於系統安全考量, Mac OS X資源庫( Library )在預設的情況下都是隱藏起來的,避免使用者誤刪裡面的重要檔案導致系統運作不穩定或出現損壞的情況。

一般情況萊德也不會進去這個資料夾,但如果開發遊戲是從 Steam 購買素材的話,透過 Steam 應用程式下載的 DLC 圖片素材都是放在資源庫裡面,這時就需要進入這個隱藏的資料夾找檔案了!

以下簡單介紹 2 種方法,教讀者如何進入「資源庫」資料夾,希望對你有幫助:D



方法一

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先開啟 Finder 任一頁面,

上方工具列 -> 前往







一般情況下,選單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如果你這時按下鍵盤的 " Alt ( Option ) " ,就會發現選單多了一個 " 資源庫 " ,只要點擊就可以進到隱藏的資料夾路徑,很酷吧!








方法二

開啟 Finder 任一頁面後,

上方工具列 -> Finder -> 偏好設定



" 側邊欄 "

將喜好項目中將「你的電腦名稱」加入到側邊欄,例如萊德的電腦名稱就是 laird



之後在設邊欄選擇「你的電腦名稱」路徑,然後

點擊滑鼠右鍵 -> 打開顯示方式選項



" 顯示資料庫檔案夾 " 勾選起來,馬上就會顯示「資源庫」的資料夾囉!






順帶一提,方法二只要沒有取消勾選 " 顯示資料庫檔案夾 " 的話,「資源庫」資料夾就會一直顯示喔!

如果你常常需要進入「資源庫」這個預設隱藏的資料夾,建議使用方法二會比較方便日後作業!

P.S. 不過建議從裡面拉取資料用複製的比較好,以免誤刪或移動會影響系統運作的重要檔案!





如何開啟 Mac OS X 資源庫( Library )資料夾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