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 Google AdSense ] [ 疑難排解 ] 如果不小心從 AdSense 首頁用 Blogger 網誌註冊帳戶,審核程序卡住怎麼辦?


繼上一篇文章   [ Google AdSense ] [ 教學 ] 如何申請 AdSense ( with Blogger )



這篇為 Google AdSense 系列文章的疑難排解第 2 篇,說明「如果不小心從 AdSense 首頁用 Blogger 網誌註冊帳戶,審核程序卡住怎麼辦?」的解決方法。


遇到這種情形首先要說明,很遺憾的,你原先申請的 Blogger 帳戶,也就是申請 AdSense 的登入的 Google 帳號已經失去成為 AdSense 發佈商的資格,也就是帳戶會永遠卡在第一段審核完成,然後要求你貼上廣告程式碼,你照做卻遲遲無法通過的這個尷尬狀態。

這個毋庸置疑是 AdSense 官方一直沒有說明清楚的點,同時也是一個 Bug :

「Blogger 用戶一定只能使用 Blogger 系統申請 AdSense ,不能從首頁註冊帳戶提交 Blogger 網誌申請,這兩者的審核程序完全不相同。」


所幸 Blogger 是一個可以多人共同創作的部落格系統,只要給予特定對象最高級權限,還是可以透過另外一組 Google 帳號重新提交 Blogger 的 AdSense 申請,以下提供實際操作說明。



首先請註冊一個全新的 Google 帳號, AdSense 相關事務由這個新的帳戶管理即可。

然後登入你的 Blogger 後台,選擇你之前提交申請卡住的網誌後,

設定 -> 基本 -> 權限 -> 網誌作者

按下 " 新增作者 " ,下方空格填入剛註冊的全新 Google 帳戶 Email 。






登入全新的 Google 帳戶 Email ,會收到來自 Blogger 的共同邀請確認信,按下 " 接受邀請 " 之後,新的 Google 帳戶就成為 Blogger 系統的「共同創作者」了!




此時回到 Blogger 後台,重新整理頁面,將新加入的「共同創作者」權限設定為「管理員」,也就是跟原先網誌建立者一樣是最高級管理權限。



接著登出你的 Blogger 後台,使用全新的 Google 帳戶重新登入

收益 -> AdSense

就會發現頁面已經初始化(因為是使用全新的 Google 帳戶登入,而且此網誌並沒有完全通過審核才會有這個現象),當然就可以按下 " 申請 AdSense " 重新提交資料囉!

之後的申請教學請參閱:





雖然在申請 AdSense 的第一步犯了大錯,但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並不無道理,誤打誤撞的落入這個陷阱,其實也同時開啟了康莊大道,怎麼說呢?

現在資訊社會非常強調「分散風險」的原則,將 AdSense 相關事務全部交由全新的 Google 帳戶管理其實有「分散風險」的好處,就算原先的 Blogger 帳戶遭惡意駭入,資料被全數刪除,只要平常有在幫網誌做備份,而且 AdSense 帳戶安然無恙,不用花費多少時間,網誌內容就能夠全數匯入,馬上就東山再起囉!





「如果不小心從 AdSense 首頁用 Blogger 網誌註冊帳戶,審核程序卡住怎麼辦?」的疑難排解就到這邊~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