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 教學 ] [ 軟體推薦 ] EaseUS Todo Backup 免費易用的磁碟備份軟體




「資料備份」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養成定期備份資料的習慣,除了防患於未然,更是自己對資料負責任的表現,例如公司專案、或是嘔心瀝血的 Side Project/研究成果 ,更多時候是與家人朋友相處時所拍下的珍貴照片/影片,這些重要的資料都應該被妥善存放,避免電腦等儲存設備突如其來的故障所帶來的遺憾。

雖然現今資料救援的技術越來越純熟,但是為了節省時間與心力,平常做好備份工作就可以在必要的時刻輕鬆的把資料找出來,也就不需要緊張兮兮、勞心勞神囉!

坊間資料備份的軟體與設備百百種,例如有專門一鍵備份的外接硬碟,但沒有對應的軟體可以操作,只有一顆實體按鈕可以按,過程中不知道到底處理了哪些資料,也不清楚備份進度或排程,實在非常不方便。

這篇文章介紹一個相當簡單易用的資料備份軟體 - EaseUS Todo Backup ,他集所有關於資料備份的功能於一身,可以加密備份資料與製作映像檔,甚至能備份系統,趕快來看看有多好用吧!


EaseUS Todo Backup 磁碟備份軟體(免費版本)
https://tw.easeus.com/backup-software/todo-backup-free.html








進入官網後,點擊 " 免費下載 " ,下載並開啟安裝程式。

以下簡單列出安裝程序。

" 下一步 "



" 接受 "



這頁是確認預設備份檔案存放的資料夾,預設會被放在 D 槽的 " 我的備份檔案 " ,當然,在你開啟任何備份功能時,都可以變更此次備份要儲存的路徑喔!

" 下一步 "



安裝中。



" 之後再說 "



打開軟體後,可以先點擊左上角 " 展開 " ,看看有哪些功能。



沒有鎖頭的是免費版可以使用的功能,有鎖頭的進階功能則是需要購買付費版才能使用。



裡面的功能琳瑯滿目,以下重點提幾個就好,有興趣的讀者都可以自行嘗試!

" 硬碟備份 "

這個功能可以把整個磁碟的內容備份起來,因為檔案大小可能會很大,你可以使用儲存空間較大的外接硬碟來備份。



點擊左下角的 " 備份選項 " ,可以看到一些進階功能,例如 " 加密 " 應該是比較多人會使用的功能, EaseUS 也很佛心,免費版就可以將備份資料加密囉!



" 系統備份 "

這個功能是將整個系統硬碟(通常是 C 槽)備份起來,這會包含所有 Windows 系統檔案User 資料(桌面/文件/圖片/影片/音樂...等等),一樣需要外接硬碟支援比較合適。



" 資料備份 "

這個功能對許多人就非常便利,可以選取個別選取需要的部分來備份,例如桌面/文件/圖片等等,可以輕鬆備份電腦資料到隨身碟或外接硬碟,儲存空間要求就沒那麼大。


這邊就來簡易展示如何使用這個功能,確認儲存路徑後按下 " 執行 "



軟體會馬上執行備份程序。






因為萊德測試的電腦是幾乎全新的系統環境,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備份完成了!



接著可以在 D 槽的預設儲存路徑找到剛剛備份的檔案,這個檔案需要使用 EaseUS 軟體才能夠打開。


開啟後可以看到所有備份的資料夾/檔案,備份這個繁瑣的工作頓時變得相當輕鬆容易!



" 克隆 "

就是備份整個硬碟,這個功能我覺得和第一個沒太大差別,就不贅述。



" 工具 "

裡面有許多進階功能,例如 " 建立開機碟 " 應該也是許多系統開發者會用到的功能,支援 WindowsPELinux 系統。






有這麼好用的免費工具,儲存設備損壞時就不能找藉口說自己不會備份囉!

所有數位資產都是用時間和精力換來的嘔心瀝血之作,現代人每日產出的數位資料是相當可觀的,千萬不要小看日常備份的習慣,這個微不足道的小習慣,非常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幫你一個大忙喔!





EaseUS Todo Backup 免費易用的磁碟備份軟體就介紹到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