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 Mac OS X ] [ 教學 ] 如何為 Mac 設定 Time Machine ( with Transcend StoreJet 25A3 )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 ] [ Transcend ] 創見 StoreJet 25A3 白色款開箱囉~



此篇文章紀錄了使用 Transcend StoreJet 25A3 設定為 Time Machine 的過程,敬請多多參考指教~


環境: Mac OS X El Capitan 10.11.6


將全新的 StoreJet 25A3 接上 Mac 之後, OS X 就會直接跳出是否要將這顆新的硬碟作為 Time Machine 的訊息。






此時你可以勾選 " Encrypt Back Up " (加密備份磁碟),再按下 " Use as Backup Disk " ,加密磁碟的意思就是每一次備份都需要輸入「使用者密碼」



如果你有勾選 " Encrypt Back Up " ,就會跳出以下視窗設定使用者密碼,設定完成後,每一次進行 Time Machine 備份都會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



再來系統會詢問是否真的要格式化(Erase)硬碟,因為硬碟是全新的,所以直接按下 " Erase " 即可。

*注意!當硬碟使用 Time Machine 的程式格式化之後,即無法像一般硬碟一樣儲存其他資料,因為其硬碟分割格式已經轉變成只有 Time Machine 才能正確修改硬碟內容。如果想要變回原來可以任意儲存資料的硬碟,就需要重新格式化。



格式化&分割磁碟中。



硬碟加密中。



當加密完成,系統就會要求輸入剛剛設定的密碼。



準備備份。



準備程序全部完成後, Time Machine 程式就會開始一點一滴的將 Mac 裡面所有的資料都寫入硬碟了~

備份執行效率會依據電腦硬體設備而定,如果 Mac 是配備傳統機械式的硬碟,備份效率就會比較差,相對的,使用 SSD 固態硬碟和支援 USB 3.0 的 Mac 就會非常快速。




最後提一下使用 Time Machine 的好處,當你的 Mac 出現任何故障,或是想要重新安裝 OS X 時, Time Machine 是非常好用的!

一般來說,重灌電腦系統都需要大費周章把資料備份到一個硬碟,還要把硬碟清除乾淨後才能安裝全新的系統,安裝之後再從硬碟把資料歸位,完全是個大工程。

只要有 Time Machine ,你所有的資料平時就被妥善地保存下來,就算 Mac 不小心發生故障,也不用擔心送修後會發生資料毀損的問題,因為只要在 Mac 開機時,同時按下 Command + R ,就能進入 OS X 工具程式格式化硬碟,並直接從 Time Machine 回復系統,就能讓 Mac 回復到備份時的模樣,不需要使用開機 USB 或是網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不用辛苦的從硬碟把大量的資料放回原處或是重新調整電腦設定,這些繁瑣的工作 Time Machine 都會幫使用者做到最好,真的非常方便!





如何為 Mac 設定 Time Machine 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