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 Blogger ] [ Google ] 如何加入自訂搜尋引擎 Custom Search Engine


Google 自訂搜尋引擎 ( Custom Search Engine ; CSE ) 是 Google 公司面向網站站長的網路服務。

站長將 Google CSE 放在自己的網站上,除了方便使用者透過關鍵字搜尋網站內容,還可以結合 Google Adsense 來賺取收益。

然而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夠在 Blogger 加入威力強大的 Google CSE 囉!

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請直接前往 Google CSE 的官方網站:

https://cse.google.com/


*附註:需要先登入 Google 帳號喔!


點選 " 新增搜尋引擎 " 新增一個搜尋引擎!

只要輸入你的網站網址以及選擇語言,就可以按下 " 建立 "

*附註:搜尋引擎的名稱應該會自動命名,若想變更名稱再請自行修改。




建立好之後,選擇 " 取得程式碼 "



再來請到 Blogger 管理介面 > 版面配置

在你想要放置 Google CSE 的地方新增一個小工具

選擇 " HTML/JavaScript " ,貼上程式碼之後按下 " 儲存 "




重新整理你的網站, Google CSE 應該就會顯示囉!

但不見得預設的樣式會適合網站的風格,所以要再做一些調整。

回到剛剛的 Google CSE 頁面,旁邊的列表選擇 " 外觀與風格 " ,第一個 " 版面配置 " 可以調整搜尋結果頁面的顯示模式,預設為 " 重疊 " ,設定好只要按下 " 儲存 " 即可,你剛剛安裝的 Google CSE 就會馬上做變更。



" 主題 " 可以更換搜尋引擎的主體顏色,設定好也只要按下 " 儲存 " 即可。



如果 " 主題 " 的顏色不喜歡,可以到 " 自訂 " 為各個細節作顏色的調整。

設定好也只要按下 " 儲存 " 即可。



最後就是可以與自己的 AdSense 帳號連結,在 CSE 搜尋頁面顯示廣告,增加 AdSense 收入~



如果想要調整 Google CSE 搜尋框顯示模式,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 Blogger ] [ Google ] 如何調整 Google CSE 搜尋框顯示模式





Google CSE 還有其他功能可以設定,但這邊就不一一做介紹了,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研究囉~

如何在 Blogger 加入自訂搜尋引擎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