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 Windows ] [ 作業系統 ] 如何加快 Windows7 的開機速度


Windows7 Microsoft 到目前為止最優秀的作業系統,無論是功能性或是相容性都遠遠超過 Windows XP ,至於今年 2015 年 7 月底推出的 Windows10 是否能超越 Windows7 的地位,還有待觀察。

雖然 Windows7 很強大,但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開機速度」真的比 XP 系統緩慢很多。

以前有針對 XP 開機速度的優化方法,那 Windows7 有沒有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只要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將作業系統的一些設定值調整到恰到好處,你的電腦開機也會變快喔!

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首先在開始功能表搜尋以下關鍵字,並啟動程式:

msconfig



將視窗切換到 " 開機 "

以下設定參數供大家參考:

1. 如果勾選 " 無 GUI 開機 " ,意思是開機時會省去出現 Windows Logo 畫面這個步驟。

2. 等候時間建議調整為 5 秒即可,不要低於 5 秒。


設定好了之後可以按下 " 進階選項 " 



" 開機選項 " 這邊將 " 處理器數目 " 打勾,然後選擇你的最大處理器數目。

比如說雙核心電腦就選擇 2 ,好了之後就按 " 確定 "



接下來可以切換到 " 啟動 " 頁面,取消勾選開機時不需要自動載入的軟體。

開機時自動載入的軟體越少,開機速度就會越快是萬年不變的道理!

都設定好了之後就按下 " 確定 "



設定完成後要重新啟動電腦,請先把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或檔案儲存好。



重新啟動後就會發現開機速度快很多了吧~

如果你有勾選 " 無 GUI 開機 " ,就會省去顯示 Windows Logo 的步驟,直接到歡迎畫面喔!




如何加快 Windows7 的開機速度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