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 Blogger ] [ Google ] 如何在 Blogger 加入網站翻譯工具 Google Translate


Google Translate 是一個可以讓網站站長放置在網頁上的翻譯小工具。

只要輕鬆點選,就可以將網頁內容瞬間翻譯成另外一種語言,徹底實現了「網路無國界」這句話!

然而, Google 翻譯的技術目前依舊處於發展狀態,由於是直譯的緣故,文句常常會有不通順或是語意錯誤的情況發生。

因此建議站長們將網頁內容做一些修飾,減少不必要的語助詞,並增加英文的使用量,比較不會造成翻譯後語意表達不清的狀況發生。

講了那麼多,還是趕快來看看怎麼樣安裝 Google Translate 吧!




請直接連結至以下網站:



點擊 " 立即新增至您的網站 "



輸入你的網站網址,網站原始語言後,按下 " 下一頁 "



再來可以調整 " 顯示模式 " ,進階設定還可以使用 Google Analytics 追蹤翻譯流量呢!

已經有編號的讀者可以順便輸入進去,然後按下 " 取得程式碼 "



請把程式碼全選並複製吧!



接著到 Blogger 管理介面 > 版面配置

在你想要放置 Google Translate 的位置 " 新增小工具 " ,並選擇 " HTML/JavaScript "



標題命名一下,然後貼上剛剛複製的程式碼,再按下 " 儲存 " ,就完成安裝啦~

重新整理你的網站,就能夠看到 Google Translate 網站翻譯工具囉!




有空閒時間的話,可以把你的網誌翻成英文來看看,找出語意不順的句子並修改它,這樣一旦外國人造訪你的網站,才比較能夠看得懂!

當然如果不是很在乎國外流量的站長就不用這麼費心了啦~ Google Translate 目前雖然有缺陷,那也就把死馬當活馬醫吧! 將就著點用~

但坦白講一句話,如果你的文章圖文並茂,而且只要光看圖片就能夠讓人理解大意,我想應該也不需要 Google Translate 了~



如何在 Blogger 加入 Google Translate 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