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 App 推薦 ] [ Android ] 使用評測 App Geekbench 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效能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 ] [ Asus ] 我的 App 開發測試機 - ZenFone C 開箱囉~



當我們入手新電腦或是新手機後,除了想要盡快享受科技產品的便利性,許多人也會懷有評測新機效能的好奇心。

進行硬體評測的目的在於,除了可以比較一下自己購入的新機與其他同價位硬體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可以檢測自己的硬體設備運作是否正常,如果評測結果與同機型差很多,這代表你可能拿到了所謂的「機王」,要趕快詢問店家並退貨更換!

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一款評測軟體 - Geekbench ,不論是 iPhone ,還是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使用 Geekbench 評測硬體效能。

這邊要注意的是,Android 版本的 Geekbench 為免費下載,但 iOS 版本 是需要「付費」才能下載安裝的喔!


除了秀出各項評測分數之外, Geekbench 的特色在於詳盡的評測結果,各個細節都不馬虎,完整地呈現在你的眼前。


以下示範評測萊德最近剛入手的 Asus ZenFone C ,評測前都已將所有應用程式關閉,以減少誤差。


本文開始~




安兔兔評測 App 可以到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載安裝,以下為載點連結:


Google Play 載點:(免費)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rimatelabs.geekbench&hl=zh_TW


App Store 載點:(付費)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geekbench-3/id683676887?mt=8




啟動 Geekbench 後,直接按下 " Run Benchmarks " 就可以進行評測囉!

P.S. 評測前請先將所有 App 進程清除,以降低評測結果的誤差。



下圖為 Asus ZenFone C 的評測結果, Single-Core 的實測分數為 339Multi-Core 則為 798



切換到 SINGLE-CORE 視窗,可以跟分數相近的其他手機比較單核心評測結果,由下圖可知, Asus ZenFone C 與 Samsung Galaxy Nexus 以及 Asus Nexus 7 的效能非常接近!



但切換到 MULTI-CORE 來比較時, Asus ZenFone C 雖然略勝 Samsung Galaxy Nexus ,但與 Asus Nexus 7 就相去甚遠了!



切換回來 RESULT 的視窗,往下滑就可以瀏覽 Asus ZenFone C 的評測細節,以下列出全部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關於 Asus ZenFone C 的用途,我個人是想把它當成「開發 App 的測試機」,之所以會入手像這樣中低階的手機,原因是想要確保自己開發的 App 在中低階手機也能運作順暢。


雖然開發環境備有虛擬機,但沒有真正的在實機上運作,實在不能確定 App 能否像虛擬機跑得那樣順暢,再加上自己主要是 iPhone 的使用者,身邊沒有最為普遍的 Android 4.4 行動裝置,所以就入手這支 ZenFone C 啦~


心血來潮作了一些評測,就順手把紀錄放上來,順便介紹一些常用的評測 App ,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評測 App Geekbench 的介紹以及 Asus ZenFone C 的實測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 App 推薦 ] [ Android ] 使用免費評測 App 安兔兔 ( AnTuTu ) 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效能

[ App 推薦 ] [ Android ] 使用免費評測 App 3DMark 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