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 軟體推薦 ] [ XnConvert ] 免費好用的浮水印軟體 XnConvert






萊德最近發現了一款超好用的浮水印軟體 - XnConvert ,也因此幫 Laird Studio 站內的圖片全部都換上了新的浮水印囉~

只是圖片數量實在太龐大,要一口氣全部更換還真不容易啊~

好啦~ 這是題外話,趕快就來介紹 XnConvert 這款軟體吧!


有 Follow 我們網站的讀者就會記得,之前曾經介紹過 Paint.NET 這款繪圖軟體,當時也介紹了如何使用圖層的概念幫你的圖片加上浮水印。

(詳情請見 [ Paint.NET ] [ Blogger ] 如何在照片加上 Logo 浮水印 這篇文章的介紹)


使用繪圖軟體架上浮水印的好處在於,你不需要太熟悉座標的概念,就可以隨意調整浮水印的大小及位置,但缺點就是無法大量產出


XnConvert 雖說是免費軟體,但對於有批量放上圖片浮水印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無非省下了很多寶貴的時間!

有這方面需求的讀者,相信這款軟體將帶給你無比的便利性喔!

趕快來看看怎麼安裝以及操作 XnConvert 吧~




首先請直接到 XnConvert 下載網頁:





頁面往下滑就能看到各版本的下載點囉!

這邊以 Mac 版本作為示範~



下載完成後需要解壓縮,之後直接把程式拉到 Application ( 應用程式 ) 資料夾,就可以開啟使用囉!



一開始請在 Input 視窗放入你要加上浮水印的圖片,這邊可以直接使用「拖曳」的方式放入圖片!



再來到 Actions 視窗,第一次使用需要點擊 " Add actions " 按鈕。

若是要增加浮水印,請選擇 Image > Watermark ,其他還有很多功能,讀者可以細細研究~



選擇浮水印的圖檔後,就可以調整 Opacity ( 透明度 )Size ( 大小 )Position ( 位置 ) 等等參數囉!

其中 Delta 是微調座標用的, X 座標正值代表偏右方,負值則偏左方, Y 座標正值代表偏下方,負值則偏上方。

調整參數之後可以按下中間的「三角形箭頭按鈕」,預覽浮水印效果!



最後就進入了輸出檔案的步驟,請在 Output 設定好輸出的資料夾路徑。

如果不想變動預設的輸出設定,可以直接按下右下方的 " Convert " 按鈕輸出圖檔!



而關於 Output 相關的設定,這邊提兩個比較值得注意的功能。

首先是 Filename ,按下旁邊「三角形箭頭按鈕」可以在檔名加入各種關於圖檔的描述,比如說各圖檔輸出的時間,圖檔容量大小等等。



再來介紹 Format ,除了可以調整輸出圖檔的格式類型,還可以按下 " Setting " 按鈕調整輸出圖檔的 Quality ( 品質 ) 等等設定。

P.S. Quality 的預設值為 80% ,如果想要輸出成原圖的品質,只要將數值設為 100 即可。



下圖為按下 " Convert " 輸出圖檔後的畫面, XnConvert 的執行效率真的很高,幾乎是一秒就完成圖檔輸出了!




關於「批量」的概念,就是只能同時產出「同樣大小以及位置」的浮水印,所以使用者必須衡量整批的圖片是否全部適合放上同個位置的浮水印。

如果有些圖片不適合(比如說浮水印擋到圖片中重要的部份),就要個別挑出來,將 XnConvert 的浮水印參數調整後,再進行一次加上浮水印的作業。

喜歡哪一種加上浮水印的方式就看個人喜好了吧~

若問我的意見, Panit.NET 是比較傳統的方式,所以我會比較喜歡便利性更高的 XnConvert 喔!

因為 Laird Studio 每篇文章的圖都很多,用 Paint.NET 一張一張上浮水印真的會比較麻煩~



浮水印軟體 XnConvert 的介紹以及教學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