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 Mac OS X ] [ High Sierra ] 如何更改 macOS 的使用者名稱與個人專屬目錄路徑名稱


全新的 Mac 買回家後,第一次開機都會先進行一些初始設定,包括使用者名稱密碼

然而,相信有些讀者在初始設定時,不像萊德是自己設定的,像是在店面購買的話,通常會現場開箱驗機,所以使用者名稱可能會被亂填。

如果事後想要更改使用者名稱,到底要怎麼做呢?這篇教學就是要教大家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點選左上角的 Apple logo > System Preferences (系統偏好設定)







然後點選 " Users & Groups " ( 使用者與群組 )



在開起來的視窗左下角按一下 " 鎖頭 " ,就可以在你的「管理者」帳戶上面點擊滑鼠右鍵,點擊 " 進階選項... "



這個頁面可以更改名稱的項目為 "帳號名稱" 、 "全名" 、 "個人專屬目錄" 。



例如萊德將 "帳號名稱" 改成 laird , "全名" 改成 Laird 、 "個人專屬目錄" 改成 /Users/laird 。

*註: 個人專屬目錄可以視需求更改,不過建議更改前先備份重要資料,正常來說,像萊德更改後會自動新建立 laird 一個專屬資料夾,把原來的資料備份過去後,再把舊的 mac 資料夾刪除即可。



如要更改 " 個人專屬目錄 " ,會出現警告視窗。

"好"



"重新啟動"



重新開機後,會發現你剛剛變更的使用者名稱已經生效了!

而且,

Macintosh -> 使用者

路徑裡面新建了一個 laird 資料夾,裡面有我們熟悉的各種目錄,裡面當然是空的,這時只要把原先舊有的資料從 mac 複製到 laird ,就大功告成!



確認資料搬運完成,就可以將舊的 mac 目錄整個刪除,以節省硬碟空間。



刪除個人專屬目錄需要輸入電腦密碼。






如何更改 macOS 的使用者名稱與個人專屬目錄路徑名稱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1 則留言:

  1. 請問如何把原先舊有的資料從 mac 複製到 laird ,有沒有更改 macOS 的使用者名稱與個人專屬目錄路徑名稱但是系統的狀態不變的辦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