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 軟體推薦 ] [ Mac ] 使用免費評測軟體 NovaBench 測試電腦的效能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 ] [ Mac ] Mac Mini 2014 開箱囉~



當我們入手新電腦後,除了想要盡快享受科技產品的便利性,許多人也會懷有評測新機效能的好奇心。

進行硬體評測的目的在於,除了可以比較一下自己購入的新機與其他同價位硬體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可以檢測自己的硬體設備運作是否正常,如果評測結果與同機型差很多,這代表你可能拿到了所謂的「機王」,要趕快詢問店家並退貨更換!

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一款評測軟體 - NovaBench ,不論是系統是 Windows 還是 Mac OS X ,都可以使用 NovaBench 評測硬體效能。



以下示範使用  NovaBench 1.1 版本評測 Mac Mini 2014 的過程,評測前都已將所有應用程式關閉,以減少誤差。


評測時 Mac Mini 2014 的系統版本: Mac OS X 10.11 El Capitan





NovaBench 安裝教學:

點擊下方連結前往 NovaBench 官方網站:

https://novabench.com/download.php


如果你一樣是使用 Mac ,建議點選 " Download Now " 連結下載程式,因為萊德從 App Store 下載 NovaBench 後,發現完全不能執行。




打開下載下來的 novabench.dmg 檔案,然後把程式拖曳到 Finder > Application 資料夾就完成安裝囉!




評測教學:

下圖為 NovaBench 的執行畫面。

直接按下 " Start Tests " 按鈕開始評測吧!

P.S. 評測前請先關閉所有程式,以縮小誤差值。




評測結果:

所有評測項目都執行過後,就會顯示分數。

這邊使用 NovaBench 評測 Mac Mini 2014 的分數為 660 分!

可以按下右上方的 " Submit and Compare " 按鈕查看網友們提交的報表資料。




如果你是 Mac ,也可以直接前往以下 " Top Macs " 頁面查看所有 Mac 的平均評測分數報表:

https://novabench.com/topmacs.php


找到你的 Mac 型號後比較一下分數,如果分數差距不大,就代表你的硬體設備運作是沒有問題的!



而下圖的 Macmini 7,1 ,其實就是 Mac Mini 2014 的代號喔!

可以看見報表的平均分數為 687 ,而萊德實測的分數為 660 ,是差距不大的,看來是不用擔心自己入手的這台 Mac Mini 是「機王」啦~




對你電腦的效能感到興趣嗎? 趕快使用 NovaBench 評測軟體,為自己的硬體設備
做一次健康檢查吧!



免費評測軟體 NovaBench 的介紹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 開箱文 ] [ Mac ] Mac Mini 2014 開箱囉~

[ 軟體推薦 ] [ Mac ] 使用評測軟體 Geekbench 測試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效能

[ 軟體推薦 ] [ Mac ] 使用評測軟體 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測試電腦的顯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