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 Unity ] [ Mac OS X ] 如何安裝 Unity 遊戲引擎


*2016.11.10 更新:

為了與時俱進,此篇教學文章已經在 2017.05.24 全面更新內容囉!
敬請多加利用 :D

Laird Studio 萊爾德工作室 敬上





Unity ,這個名詞在遊戲界已經佔有一席之地,而且名聲越來越響亮。

然而, Unity 對許多開發新手仍然很陌生。



究竟 Unity 是什麼東西呢?

簡單來說, Unity 是一個用於建立諸如三維視訊遊戲、建築視覺化、即時三維動畫等類型互動內容的遊戲引擎,因此官方以 Unity3D 這個名字來跟其他也以 Unity 命名的服務區分。(例如 Ubnutu 的使用者介面也被命名為 Unity )

Unity 遊戲引擎可以在 Windows 或是 Mac OS X 的環境下執行,可發行 Build 檔案至 Windows 、 Wii 、 OSX 、 Android 或 iOS 等等平台。

用戶端也可以在瀏覽器安裝 Unity Web Player 外掛模組執行網頁遊戲。

程式開發方面,Unity 遊戲指令碼基於 Mono ,一個相容於 .NET Framework 2.0 的跨平台開源套件,因此程式設計師可以使用 JavaScript C# 加以編寫。

如今,已經有為數不少採用 Unity 技術的遊戲獲得成功,例如爐石戰記以及神魔之塔,這些遊戲就是使用 Unity 遊戲引擎開發而成的,也因此,Unity 越來越受到遊戲公司以及獨立開發團隊的青睞,知名度逐漸打響起來。

而在 2015 年, Unity 進行了大改版,從 Unity4 升級到 Unity5 ,個人使用的免費版本新增了不少原本只有在專業版才可以使用的功能,而專業版的功能也擴增了很多新功能!

因此對於新手而言,個人免費版本已經是個練功的好工具了,想要做出具有專業水準的遊戲一定不是難事!



現在你準備好一起進入 Unity 的領域了嗎?

那就先從安裝 Unity 遊戲引擎開始吧!


環境: Mac OS X Sierra 10.12.5

安裝版本: Unity 5.6.1



首先請直接連結到 Unity 官方下載頁面:

https://store.unity.com/download?ref=personal


這邊以下載 Mac 版本為範例,確認下載的系統版本後,點選 " Down Installer "



打開下載好的安裝程式,滑鼠雙擊 " Unity Download Assistant "



" 打開 "



" Continue "



" Continue "



" Agree "



選取你需要安裝的項目,此處依個人輸出需求選擇即可,如果開發專案有跨平台的需求,建議一次安裝齊全,例如手機 App 就一定要勾選 Android 以及 iOS Build Support網頁遊戲則需要 WebGL Build Support

" Continue "



輸入電腦的密碼。




選擇安裝磁碟。

" Continue "




Unity 下載安裝中。



安裝完成!

" Close "



接下來 Unity 會自動執行。


建立一個新的 Project 來看看吧!

" New project "



為你的第一個 Project 命名,並選擇要 2D 或是 3D 的專案。

確認專案的儲存位置後,就按下 " Create project "



Done! Just start your creations here!




Mac 用戶日後要啟動 Unity ,要到應用程式開啟。

建議可以把 Unity 程式拖曳到 Dock 工具列中,方便日後執行。



如果你對 Unity 操作還不是很熟悉,官網都有非常多資源可以學習:

https://unity3d.com/learn/tutorials


在 Unity 一開始介面的 " Learn " 也有專案可以直接下載開啟,學習軟體操作最快的方法就是多玩這些經典的範例,慢慢就會越來越熟悉囉!





此外,關於專案輸出的部分,之後會陸續釋出 Unity 輸出至各平台的環境建置教學,畢竟學程式開發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輸出專案在各平台上運行,先把輸出環境都建置好,確認輸出簡易的專案後能夠順利運行再開始開發工程才能事半功倍!





如何安裝 Unity 遊戲引擎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