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 AirPrint ] [ HP ] HP LaserJet P1102w 如何設定無線列印功能 ( with Mac OS X )



繼上一篇文章   [ 開箱文 ] [ HP ] HP LaserJet P1102w 無線雷射印表機開箱囉~


那時候 HP LaserJet P1102w 是用傳輸線連結到電腦的,所以還沒有啟動無線列印功能!

此篇教學將詳述如何啟動 HP LaserJet P1102w 無線列印功能( AirPrint )的過程,敬請讀者們參考運用!



本篇教學使用的作業系統: Mac OS X 10.10.3

請注意:如果你的印表機不是 HP LaserJet P1102w ,但同樣是有無線列印功能的印表機,此篇教學可能只有部分過程可以參考,或甚至完全不適用,畢竟型號不同,啟動過程也會有所不同!



本文開始~


無線列印有兩種方式,在這邊會為大家一一介紹!



方式一:

要啟動無線列印,必須先用 USB 傳輸線連結印表機以及電腦!

連結之後開啟印表機電源,系統應該會自動出現下圖訊息:


請點選 " 安裝 "



安裝完成之後,請點選左上角的 Apple Logo > 系統偏好設定


點選 " 印表機與掃描器 "



這邊會看到印表機的資訊,請點選 " 選項與耗材 "



選擇 " 耗材水準 " 可以看到目前碳粉匣容量狀況。



請點選 " 工具程式 " ,然後按下 " 打開印表機工具程式 "



點選左下角 " HTML 組態 "



瀏覽器會自動打開或開啟新分頁,連結到印表機的資訊網頁!


上方列表選擇 " Networking " ,然後左邊列表選擇 " Wireless " ,然後將 " Status " 切換成 " Enabled "
切換好之後就按下右下方的 " Apply "



再來請選擇你要連結的無線網路,要新增的話請按下 " << " 按鈕!
 " Authentication " 請輸入要進入這個無線網路的密碼!
都完成了之後,按下右下方的 " Apply "

請注意:這邊印表機連結的網路必須和電腦連結的網路是一樣的!否則無法使用無線列印功能!


回到 " 印表機與掃描器 " 主頁,按下 " 把目前接線的印表機刪除掉!
因為我們要重新建立一個有無線功能的印表機!


" 刪除印表機 "



刪除完之後,請把連結印表機以及電腦的傳輸線拔除!

然後按下 " + "



請確定印表機上無線訊號的藍色指示燈是亮著的,若沒亮請按下無線訊號的按鈕!



無線訊號的指示燈亮著的話, 按下 " + " 應該會有一台種類為 " Bonjour " 的印表機顯示在列表上!
確認是使用 " AirPrint " 之後就按下 " 加入 " !



設定裝置中~



鏘鏘鏘鏘~
無線印表機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可以開始列印囉!

如果你要再次進入印表機資訊網頁,一樣點選 " 選項與耗材 "



然後按下 " 顯示印表機網頁 " ,就會回到剛剛的印表機資訊頁面了!



到這邊為止的教學,是任何一台電腦只要連結到跟印表機一樣無線網域的話,就可以選擇這台引表機進行列印喔!(但前提是要先在電腦新增一台印表機)



除了上面這種模式之外,還有另一種無線列印方式供大家參考喔~


方式二:

請前往印表機網頁,上方列表選擇 " Networking " ,然後左邊列表選擇 " Wireless Direct Setup " ,然後將 " Enable wireless direct printing " 打勾!

切換好之後按下右下方的 " Apply "


" Apply " 之後請開啟 Wi-Fi ,就會發現有一個印表機的無線網域可以連線囉!



Wireless Direct Printing 的意思是讓印表機發出無線訊號,在這個訊號範圍的裝置只要連上這個網域,就可以進行列印!

但要注意, Wireless Direct Printing 無法設置密碼,也就是說可能有人會亂連這台印表機的網域然後亂印一些東西!

當然這個網域是必須要在印表機開機的狀況才會開啟,如果印表機關機了,就算沒有密碼保護,其他人也不能連線到這台印表機列印喔!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HP LaserJet P1102w 如何設定無線列印功能的教學就到這邊~
過程可能會因為你的印表機型號或是系統不同而有所差異!
本篇文章只能作為一個參考依據,還請各位仔細研究!
我們下次見~



你可能還會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 開箱文 ] [ HP ] HP LaserJet P1102w 無線雷射印表機開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