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 Mac OS X ] [ Java ] 如何在 Mac OS X 更新 JDK ( Java Develop Kit ) 版本


一般而言,如果只是普通的電腦使用者,是不需要安裝 JDK ( Java Develop Kit ) 的,因為這個套件是供 Java 程式的開發者使用的。

不過相對的, Java 程式設計者必須時時刻刻注意 JDK 版本的更新,因為這可能影響到開發環境 ( IDE ) 的正常運作,意即,假如你的 JDK 版本過舊,你的 IDE ( EX: eclipse ) 可能會有無法執行的狀況發生!

因此,學習時時刻刻將開發環境的套件更新至最新版本,是開發者蠻重要的課題!

可惜的是, JDK 並不能像 JRE 一樣會幫使用者自動更新,開發者只能手動更新 JDK !

而這篇是針對在 Mac OS X 上手動更新 JDK 的教學,事實上,其他作業系統更新 JDK 的方法也是大同小異,如果你是其他作業系統的用戶,這篇文章也是可以當作參考喔!



如果你對什麼是 JDK 不是很清楚的話,可先移駕至下列連結一探究竟~

[ 程式語言 ] [ JAVA ] 何謂 JVM,JRE,SDK,JDK



本文開始~


請直接點選以下 ORACLE 網站的連結: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進入網站後,請點選最新版本的 " JDK DOWNLOAD "

(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最新的 JDK 版本為 8u45 )



切換到以下頁面的時候,請先點選 " Accept License Agreement "



然後才可以點擊你需要的 JDK 版本~

這邊是以 " Mac OS X x64 " 為例~



下載完成後,請打開下載下來的檔案,然後滑鼠雙擊視窗中的圖示以執行 JDK 安裝程式!



繼續~



安裝~



輸入你電腦的密碼~



Done!

請點選 " 關閉 " 以關掉視窗~



在這邊強調一下, Mac OS X 處理 JDK 的方式與 Windows 有些許差異。

如果是在 Windows 系統,我們必須為 JDK 設定好「環境變數」,才可以在終端機正確將 Java 檔編譯成 Class 檔,在執行 Class 檔才能看到程式執行後的結果。

但在 Mac OS X ,只要安裝完 JDK 之後,就可以直接在終端機使用 javac 指令編譯 Java 程式檔喔!

而如果是無法正確執行 IDE ( 例如: Eclipse ) 的問題,只要安裝完 JDK ,問題應該也都可以迎刃而解!



Mac OS X 如何更新 JDK 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如果你的開發環境有 JRE 或 JDK 更新的問題,歡迎參考其他相關文章:


[ Windows ] [ Java ] Windows 7 如何查詢 JRE 版本

[ Windows ] [ Java ] Windows 7 如何更新 JRE 版本

[ Windows ] [ Java ] Windows 7 如何查詢 JDK 版本

[ Windows ] [ Java ] Windows 7 如何更新 JDK 版本

[ Windows ] [ Java ] 如何在 Windows 7 設定 JDK 路徑



[ Mac OS X ] [ Java ] Mac OS X 如何查詢 JRE 版本

[ Mac OS X ] [ Java ] Mac OS X 如何更新 JRE 版本

[ Mac OS X ] [ Java ] Mac OS X 如何查詢 JDK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