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 Visual Studio ] [ C++ ] 解決 " LINK : fatal error LINK1123: 轉換成 COFF 時失敗: 檔案無效或毀損 "


在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以下錯誤訊息:

LINK : fatal error LINK1123: 轉換成 COFF 時失敗: 檔案無效或毀損



本篇教學將會詳述解決過程,只要按照步驟執行應該就能順利解決問題囉!


環境: Windows7 Ultimate SP1 (x64)


本文開始~


這個問題幾乎都是因為在同一個系統中,同時安裝了兩套 Visual Studio 而導致的。(例如同時安裝 Visual Studio 2010 以及 Visual Studio 2012 )

錯誤訊息的來源是由於有一個名為 " cvtres " 的檔案在 Visual Studio 新舊版本的安裝位置不同,所以互相衝突所造成的。


新版本的 " cvtres " 檔案可在以下路徑找到:

電腦 > 本機磁碟 C  > Windows > Microsoft.NET > Framework > v4.0.30319



而舊版本的 " cvtres " 檔案可在以下路徑找到:

電腦 > 本機磁碟 C > Program Files (x86)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 > VC > bin



由於錯誤訊息是因為這兩個 " cvtres " 檔案互相衝突才出現的,所以只要把舊版本的 " cvtres " 檔案按右鍵刪除掉,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鏘鏘鏘鏘~
原本不能建置的專案都可以正確編譯執行囉~





看似很困難的問題,其實解決起來反倒是很輕鬆對吧~

教學就到這邊囉~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