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 Mac OS X ] [ Yosemite ] 如何把 Mac OS X 的密碼設為 " 空值 "


全新的 Mac 買回家後,第一次開機都會先進行一些初始設定,包括使用者名稱密碼

Apple 公司為了使用者的安全性考量,在初始設定都會要求必須設定密碼(不能為空),這樣子的設計出發點其實是好的啦!

但是初始設定後,如果使用者覺得輸入密碼很麻煩,進入系統後可以把密碼設定為 " 空值 " 喔!
(意即不需要輸入密碼,當系統出現需要密碼的視窗時,只要直接按下 " Enter " 即可通過驗證)

詳細作法請見以下教學吧!

*注意:此篇教學僅適用於 Yosemite 之前的 Mac OS X 系統, El Capitan 以後會強制用戶設置密碼喔!




首先點選左上角的 Apple Logo > System Preferences ( 系統偏好設定 )



然後點選一下 " Users & Groups " ( 使用者與群組 )



在開起來的視窗左下角按一下 " Change Password " ( 變更密碼 )



系統會出現詢問畫面,詢問是否要更改這台電腦的密碼,或是使用 iCloud 的密碼,這時請直接點選 " Change password " ( 變更密碼 )



來到下面視窗後,請輸入你的舊密碼 ( 也就是你目前在使用的密碼 ),然後直接按下 " Change password " ( 變更密碼 )




因為你並沒有設定新密碼,所以系統會再跟你確認是否真的不設置任何密碼,這時請直接點選 " OK "



這樣你之後登入就不需要再輸入密碼囉!

然而,在使用者沒設置密碼的情況下,系統開機時還是會出現登入畫面,或是你安裝新的軟體,系統也會要求你輸入密碼,這時候你就直接按下鍵盤的 " Enter " 就可以了~

或許 Apple 公司認為, " 沒有密碼 " 也是密碼的一種吧!




在你沒設置密碼的情況下,如果之後想再設置密碼要怎麼做呢?

請重複上面的做法,唯獨在設置密碼時,要把 " Old password " 那一欄留空,請參照下圖:



只要這樣就能順利更改密碼囉~



如何把 Mac OS X 的密碼設為空值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