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 Android Studio ] [ 疑難排解 ] 解決 Android Studio 不停 Indexing 的問題(Updating Indices: Indexing paused due to batch update)

標籤: , , , ,
Sponsors

使用 Android Studio 常常會遇到一些莫名的情況,因此需要一套 SOP 處理遇到的專案錯誤,同時「備份專案」也是相當重要的步驟,如果電腦或專案出問題,也可以馬上回溯到最近的版本!

但有一些錯誤是相當基礎且非常容易解決的,像是 IDE 本身的設計機制所產生的「暫存檔」,可能就會導致專案開啟時發生問題。

例如開啟專案時,發生「遲遲無法完成 Build 或是 Sync 」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Updating Indices:
Indexing paused due to batch update



遇到這個問題通常是 IDE 更新後,或是反覆使用 Android Studio 開啟其他專案所導致,一般點擊右方的「三角形播放按鈕」就會繼續作業,但如果還是沒有動靜或是發生次數很頻繁,解決方法其實也非常簡單喔!




File -> Invalidate Caches / Restart...

(進行操作前,建議先存檔與備份專案,以防萬一)




" Invalidate and Restart "



這個選項的功用是「清除 IDE 暫存並重啟」,沒錯,會出現上述情形的原因就是 Android Studio 本身的暫存檔出現異常所導致的,單純重開並沒有辦法解決。

當 Android Studio 自動重啟後,會自動重新 Index 與 Build 一次專案,屆時專案的狀態就會恢復正常囉!!



Happy developing & debugging!!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