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 Sublime Text ] [ 教學 ] 如何在 Sublime Text 3 格式化程式碼(格式化文件)

標籤: , , ,
Sponsors

Sublime Text 3 是一款非常簡潔的程式碼編輯器,支援多種程式語言的格式,會依據目前文件的內容,套用其使用的程式語言格式,編輯器也有不同主題顏色,讓開發者更容易識別程式碼內容,開發者可以自訂的範圍相當多。

但 Sublime Text 3 一開始預設並沒有為「格式化程式碼」(Reindent)這個功能綁定熱鍵,開發者必須要自行到「偏好設定」綁定。


Sublime Text 3 的「格式化程式碼」(格式化文件)功能在:

Edit -> Line -> Reindent







每次都要到 Edit 按 Reindent 很麻煩,想要方便快速把程式碼排列整齊,可以到

Preferences  -> Key Bindings

設定熱鍵組合。



例如萊德我想要將 " Reindent " 的熱鍵組合設定為 " Ctrl+ Shift + R " ,只要在右邊原本空白的 keymap-User 區塊加入以下指令,就能在 Sublime Text 3 中使用此熱鍵呼叫 Reindent 功能囉!

{"keys": ["ctrl+shift+r"], "command": "reindent"}

*注意:左邊為系統設定,不能更改喔!


如果想綁定其他按鍵,也可以自行設定。

最後提一下, User 區塊的熱鍵設定並不會顯示在 Sublime Text 3 的介面,也就是

Edit -> Line -> Reindent

右邊一樣會是空白的,並不會顯示你自訂的熱鍵設定,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XD




Happy developing & debugging!!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