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 教學 ] [ 經驗分享 ] 如何快速設定 ASUS RT-AC68U / RT-AC66U+ WiFi 路由器

標籤: , ,
Sponsors



之前萊德曾幫公司架設過無線網路環境,這邊詳細記錄一下 ASUS RT-AC66U+RT-AC68U 這兩台 WiFi 路由器的網路設定流程,提供給設定流程上遇到困難的讀者參考。


◆ 前置步驟:

連接 WiFi 路由器的電源,將其開機,從路由器藍色那端連結網路線,一直到住家或辦公室的網路接口,或是連接至數據機的藍色端子,確認路由器的 WiFi 燈號是否亮起。

接著開啟電腦或手機的 WiFi 功能,連結 WiFi 名稱為 " ASUS "" ASUS_5G " 的網路,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網址進入 ASUS WiFi 路由器管理介面。

◆ ASUS WiFi 路由器管理介面:

www.router.asus.com




網路連接如果需要用戶名和密碼,就是拿出網路供應商給你的卡片,按照上面的內容輸入資料即可。

*注意:如果你是中華電信 ADSL / 光世代的用戶,輸入用戶名之後,別忘了在後面加上 " @hinet.net " 喔!!例如 12345678@hinet.net 。




設定 WiFi 名稱(SSID)與 WiFi 連線密碼。

2.4GHz 與 5GHz 可以各自設定不同的名稱與密碼。



接著設定你的 WiFi 路由器管理介面名稱與密碼,只有知道這組帳密的使用者才能進入這個管理介面、修改路由器相關設定。



同意更新韌體版本。



韌體更新中。



" 下一步 "

此時此刻, WiFi 路由器就已經完成設定,重新整理你的電腦或手機的 WiFi 連線清單,就能看到剛剛設定的 WiFi 名稱(SSID)已經可供連線, ASUS RT-AC66U+ 與 RT-AC68U 皆支援 2.4GHz 與 5GHz 兩種網路訊號,只要輸入你剛剛設定的密碼,就能連線上網囉!






你可以發現,設定過程中完全不需要用網路線將電腦連接到 WiFi 路由器,只要無線設定一切就搞定了!

如果需要設定不同的運作模式,請連線 WiFi 後,輸入網址並登入帳戶,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後即可進行相關設定,例如:中繼模式無線存取點多媒體橋接器AiMesh 等等。



如何快速設定 ASUS RT-AC68U / RT-AC66U+ WiFi 路由器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