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 Visual Studio ] [ C++ ] 解決 " 無法啟動程式,因為您的電腦遺失 MSVCP100D.dll ,請嘗試重新安裝已修正這個問題 "

標籤: , , , ,
Sponsors

這篇文章是針對「執行或偵錯 Visual Studio C++ 2010 Express 編寫的 C++ 的程式時,出現 MSVCP100D.dll 檔案遺失錯誤訊息」的疑難排解,為解決過程做一個簡單紀錄。


如果你執行 Visual Studio 2010 C++ 2010 Express ,或是開啟專案內 Debug 資料夾的 C++ 程式出現以下錯誤訊息:

" 無法啟動程式,因為您的電腦遺失 MSVCP100D.dll ,請嘗試重新安裝已修正這個問題。 "







很明顯是檔案遺失或是損毀所產生的問題,請直接連到以下微軟網頁,下載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相關套件。

P.S. 32 位元系統下載 x86 版本, 64 位元系統下載 x64 版本。


x86 版本(32位元)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8328

x64 版本(64位元)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14632




下載完成後,執行 vcredist_x86.exe 或是 vcredist_x64.exe 並安裝套件,應該就可以解決無法執行或偵錯 C++ 程式的問題囉!




再沒有解決的話,建議從控制台將 Visual Studio 2010 C++ Express 整個移除,再重新安裝,也是可以解決的!

如要下載 Visual Studio 2010 C++ Express 安裝檔請至:
http://www.laird.tw/2015/06/visual-studio-c-microsoft-visual-c-2010.html



或是移除後,直接安裝最新免費版本的 Visual Studio 2017 Community ,使用更好用更強大的 IDE !

Visual Studio 官方下載頁面
https://www.visualstudio.com/zh-hant/downloads/





電腦遺失 MSVCP100D.dll 的疑難排解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