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 iOS 11 ] [ 教學 ] 如何新增內建的「螢幕錄製」功能項目到「控制中心」




提到螢幕錄製,大部分手遊實況主都是安裝第三方 App 以達成錄影的需求,雖然 Google Play 現在也支援即時實況,但錄影並上傳影片到 Youtube 等影音平台的需求還是不容小覷,而 iOS 11 也正式內建了「螢幕錄影」功能,並且能新增到下方的「控制中心」直接使用!

此篇教學講簡單操作如何將「螢幕錄製」功能加入「控制中心」,敬請多加參考!


下圖為 iOS 11 預設的「控制中心」模樣。







想要修改「控制中心」的項目與排版,首先來到

設定 -> 控制中心



自訂控制項目



在這邊可以自由增減控制項目,例如可以增加「螢幕錄製」



新增完成!



此時由上往下滑出「控制中心」就能看到新加入的「螢幕錄製」按鈕,點擊它就能開始進行手機畫面錄影!

如果此時想要錄進手機 App 的聲音,記得把「靜音模式」取消才會錄到喔!



錄影完成後,再點擊一次「螢幕錄製」的按鈕,就會結束錄影。

同時,錄製好的影片會儲存到「照片」



前往 相片 -> 相簿 -> 影片

就可以看到剛剛錄製好的影片,其影片格式為 .mp4 ,音訊格式為 AAC



iOS 11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全新樣貌的「控制中心」,在「設定」中能增減下方的各項功能以及排序。



目前萊德比較習慣下方的功能與排序,你也可以自訂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喔!






如何新增「螢幕錄製」功能到「控制中心」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