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 軟體推薦 ] [ Mac OS X ] 免費輕巧的 Mac 檔案壓縮程式 Keka


Mac OS X 雖有內建解壓縮工具,可是不是每種格式都適用,例如圖中的 .7z 或是 Windows 專用的 .rar 等格式就無法使用 Mac 的壓縮程式解壓縮,這時候就需要第三方工具輔助,本篇文章簡介了 Keka 這個小巧的檔案壓縮工具,非常輕鬆就能解決解壓縮的問題!





◆ Keka 官網下載:
http://www.kekaosx.com/


Keka 是一個免費的 Mac OS X 檔案壓縮程式,主壓縮內核引擎來自 p7zip (遷移自 7-zip )

◆ Keka 所支持的檔案壓縮格式:
7z, Zip, Tar, Gzip, Bzip2, DMG, ISO

◆ Keka 所支持的檔案解壓縮格式:
RAR, 7z, Lzma, xz, Zip, Tar, Gzip, Bzip2, ISO, EXE, CAB, PAX







下載 .dmg 安裝檔後,把 Keka 程式拖曳到 Applications (應用程式)資料夾中,就完成安裝囉!



第一次點擊 .7z 等 Mac 內建壓縮工具不支援的格式時,切換 Keka 進行解壓縮前會跳出這個視窗,按下 " 打開 " 即可。



如果想要壓縮檔案或資料夾,需先開啟 Keka 程式,調整壓縮相關設定,例如選擇壓縮格式壓縮比率( Store 壓縮檔案最大, Slow 壓縮檔案最小)分割檔大小解壓縮密碼等等。



接著,只要把檔案或是資料夾拖曳到程式視窗內, Keka 就會將壓縮檔輸出到「原始檔案所在的路徑」囉!(從哪裡拖曳檔案,就在哪裡輸出壓縮檔)

真的是非常方便且直覺的使用方式!




如果覺得 Keka 很好用,也歡迎小額贊助開發團隊,以便繼續更新以及維護程式,或是到 App Store 直接付費下載正式版喔!


Kaka on the Mac App Store
https://itunes.apple.com/app/keka/id470158793





免費 Mac OS X 檔案壓縮程式 Keka 就介紹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