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 疑難排解 ] [ Android ] 如何更新 ADB Interface Driver 驅動程式(解決手機驅動程式安裝不成功)


在這人手一機的現代,將手機的資料傳輸到電腦保存或備份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現在手機都會內建驅動程式,只要一連接電腦就會自動安裝,使用者幾乎不需要手動下載安裝驅動程式。

但如果有一天你使用 USB 傳輸線連接到電腦,從 " 我的電腦 " 也看不到手機的儲存空間或 SD 卡,還一直出現「裝置驅動程式安裝不成功」的訊息,此時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呢?

由於萊德自己也曾遇過類似的問題,因此利用這篇文章紀錄了當時的處理方式,以下提供兩種解決方法供讀者們參考:D



電腦環境:Windows 7

Android 手機: Asus ZenFone C



方法一:

進入 我的電腦 -> 控制台 -> 裝置管理員

從驚嘆號圖示可以很明顯看出 ADB Interface 的驅動程式出問題了!






在 ADB Interface 上面 點右鍵 -> 內容

點選 " 更新驅動程式 "



選擇 " 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 " , Windows 會幫你尋找合適的驅動程式並安裝。

安裝完成後,重新連結 USB ,手機應該就可以正常連結到電腦傳輸資料了!






方法二:

Windows 系統更新驅動程式有時會耗費很多時間搜尋合適的驅動程式,如果等待太久,可以試試第二種方法,也就是 ADB Driver Installer 驅動程式更新工具。


ADB Driver - Universal Android USB Driver
◆ 網站:http://adbdriver.com/



點選首頁中間  " ADB Driver Installer (Universal) "




下載完成並解壓縮之後,直接打開程式。

ADB Driver Installer 的介面如下圖所示,一開啟程式就會搜尋電腦中有問題的裝置,萊德連接的 Asus 手機馬上就被偵測出驅動程式有問題。


直接按下 " Install " ,程式就會開始下載並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式到你的電腦。

安裝完成之後,重新連結 USB ,應該就能順利傳輸資料囉!





安裝過程中, Windows 防火牆可能會跳出警告訊息,請選擇 " 仍然安裝此驅動程式軟體 "






如何更新 ADB Interface Driver 驅動程式的教學就到這邊~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