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 網站推薦 ] [ Tinkercad ] 簡單容易使用的 3D 幾何模型建模工具 Tinkercad



近幾年受到 3D 列印以及「自造者」 ( Maker ) 的風潮影響, 3D 建模工具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這個網站 - Tinkercad.com ,是一個可以免費在線上製作 3D 模型的網站,而且只要註冊帳戶,便可擁有自己的空間,儲存自己的模型作品。


Tinkercad 官方網站

網址: https://www.tinkercad.com/






點擊首頁的 " SIGN UP " 就可以註冊,也可以使用 Facebook 連結帳戶。



像萊德就在 Tinkercad 嘗試製作了 Laird Studio 的 Logo 3D 模型,很酷吧XD



模型的高度 ( 厚度 ) 都是可以自由調整的,如果需要更細微的調整,可以調整右下角的 " Snap grid " 數值喔!



由下圖可以很清楚地看出 L 的形狀是怎麼做出來的~



萊德也嘗試製作了自己的吊飾模型,非常有趣~



順帶一提,新手入門很常會碰到的問題就是「怎麼塑形?」

Tinkercad 把塑形簡化成名為 " Hole " 的挖空模型,也就是把 " Box Hole " 或是 " Cylinder Hole " 放在其他的幾何模型上,原本實心的模型就會被挖空,換句話說, Tinkercad 是藉由這兩個 " Hole " 消去掉原本模型的一部分,來達到塑形的功用,至於實心的模型以及 Hole 要如何互相搭配結合,就看設計者怎麼運用囉!



而當你完成了你的 3D 模型,你就可以下載檔案分享給別人或是傳送給你要製作模型的廠商。



Tinkercad 支援以下多種檔案格式。




順帶一提,萊德認為建模工具並非一定要是要製作 3D 實體模型才會使用到,當你想表達一個立體的東西給別人知道時,其實建模就是一個非常快速且清楚明瞭的方式。

現在不但不需要耗費任何材料成本,也不用學習太高深的技術,直接在網路上就能製作一個立體模型,當你傳送這樣一個模型給他人時,不管是誰都能一目瞭然,明白你想表達的東西,也進而節省很多溝通的時間和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呢!





簡單容易使用的 3D 幾何模型建模工具 Tinkercad 就介紹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