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 Windows ] [ 疑難排解 ] 如何移除 DNS Unlocker Ads 惡意廣告


萊德最近在使用瀏覽器時,不時會跑出一些廣告,有了 MacVX Ads 以及 Deal Top Ads 的經驗後,馬上就想到可能是網頁綁架的惡意廣告。

我當時碰到的情況是會在瀏覽器視窗中跳出有著 " Powered by DNSUnlocker " 字樣的惡意廣告,而且數量非常多,相容在網頁中的廣告橫幅以及嵌入影片,幾乎佔據整個瀏覽器頁面,讓使用者會一不小心點到廣告,為 DNS Unlocker 賺取黑心的廣告收入!










但這個 DNS Unlocker 非常特別,它並不是無意間安裝到瀏覽器的插件,所以在各個瀏覽器的擴充功能或插件管理員是看不出異狀的。

我找了一會兒才發現是藏在工具列當中(如下圖),換句話說, DNS Unlocker 是無意間安裝到電腦的「惡意軟體」






既然知道是惡意軟體,那就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移除啦~ 今後如果有碰到類似的情況,也可以依樣畫葫蘆解決喲!


起初我想了想,既然是軟體,那就一定是安裝在作業系統碟的 Program Files 的資料夾了,果不其然, DNS Unlocker 就安裝在 Program Files (x86) 資料夾裡面!(如果是 32 位元電腦會被安裝在 Program Files 資料夾)



點進去之後,請執行 " unins000 " 應用程式,並按照指示移除 DNS Unlocker 。



" 是 " 



" 是 " 



" 確定 " 



如此一來, DNS Unlocker 的工具列圖示就會消失,重啟瀏覽器也不會出現惡意廣告囉~






如何移除 DNS Unlocker Ads 惡意廣告的教學就到這邊~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