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 VMware Fusion ] [ 教學 ] 如何擴充 VMware Fusion 已經安裝好的虛擬機硬碟空間 ( Disk Space )


文章開始前,先介紹一下 VMware 這套軟體, VMware 是一個能夠在一台電腦上利用光碟映像檔 ( ISO 檔 ) 建立多台虛擬機的軟體。

依據不同的功能性有不同版本名稱,若以作業系統來區分的話,在 Windows 的稱為 VMware Workstation ,而在 Mac OS X 的則稱為 VMware Fusion ,而此篇文章使用的正是 VMware Fusion 


關於  VMware Fusion 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前往 VMware 網站了解:



附註: VMware Fusion 為在 Mac OS X 的付費軟體,如果你是 Windows 或 Linux 用戶,可前往以下頁面,下載個人免費使用的 VMware Player :




一般讀者或許會以為, VMware 只要作業系統的 ISO 檔一安裝好,所有的硬體設置就不能再更動了,例如本文標題提到的硬碟空間。

不過事實上,絕大部分的虛擬機設定都是可以在虛擬機關機後做調整的喔!

你可以這樣想像, VMware 的虛擬機只是一個「大型程式」,這些硬體設定都是由各種的參數所控制,只要我們更改這個大型程式的參數,就等同於調整了它運行的硬體設置。

本篇文章將以擴充虛擬機的硬碟空間做為示範,有需要的讀者可以多加參考~


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  Mac OS X 10.11.4
使用的 VMware 版本:  VMware Fusion Professional 7.1.2






首先將你要調整的虛擬機關機,例如這邊是將 Windows 7 關機,然後點選虛擬機選單( Virtual Machine Library )上面的 " Settings " 按鈕。



點選 " Hard Disk "



之後調整硬碟空間大小( Disk Size )至你想要的數值,例如這邊擴充為 80 GB



接著, VMware 就會幫你重新建構這個「大型程式」有關於硬碟的參數,從開始到結束的花費時間視電腦本身的硬碟效能而定。

*附註1: 此步驟順利進行的話,並不會影響到虛擬機內部的資料完整性,敬請放心。但這邊強烈建議讀者進行這項作業時,必須確保電腦有充足的電量或是處在不斷電系統保護下的環境,強制中斷此程序有可能會導致虛擬機內部資料毀損,需特別小心!

*附註2:一般來說,通常只會有擴充硬碟空間的需求,但要縮減空間也是可行的!只是要注意資料的完整度可能會受到影響,建議備份並刪除虛擬機中你要的資料後,再進行硬碟空間縮減程序最為妥當!



開機後,你就會發現剛剛調整的虛擬機,其硬碟空間擴充了!

而這就是我喜歡使用虛擬機的原因,透過 VMware 等虛擬機技術的軟體,作業系統這支「大型程式」不會跟電腦硬體一起綁死,幾乎所有的設定都是可以自由調整的,十分便利與個人化!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如何擴充 VMware Fusion 已經安裝好的虛擬機硬碟空間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