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 疑難排解 ] [ Mac OS X ] 解決 " 無法打開「 XXX 」,因為它來自未識別開發者的 App "


Mac OS X 是目前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個人電腦系統,這源於其獨特的封閉性,也就是用戶在 Mac 電腦裡面的軟體,通常都是從 App Store 下載安裝的。

但假如你是一位開發者,很常需要下載一些來自網路的軟體,例如 IDE ,由於這些軟體通常不是以營利為第一目的,所以不會上架到 App Store 。

基於安全考量, Mac OS X 會將所有不是來自 App Store 的程式先封鎖起來,並詢問用戶是否真的要打開這些程式,但有時候就算我們按下 " Open " ,程式還是沒有辦法正確執行,這時我們就要手動調整 Mac OS X 的安全設定了。



以 Eclipse 為例,當你試圖打開程式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下面的訊息:

無法打開「 eclipse 」,因為它來自未識別開發者的 App 。



這個時候請直接按下 " 好 ",然後點選左上方 Apple Logo > 系統偏好設定 > 安全性與隱私



視窗下方應該會顯示這行字:

eclipse 遭到阻擋無法打開,因為它不是來自已識別的開發者。

請直接按下旁邊的 " 強制打開 " 按鈕!



出現確認對話框,點選 " 打開 "



如此一來,這個問題應該就能解決囉!

假如還是無法開啟,請按下左下角的鎖頭。



輸入密碼。



然後把 Allow apps downloaded from (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 App ) 更改成 "Anywhere " ( 任何來源) ,就能順利開啟 Eclipse 了!



" Allow from Anywhere "



順利打開程式之後,別忘了將安全設定改回 Mac App Store and identified developers ( Mac App Store 和已識別的開發者 ) ,然後再把鎖頭鎖上,以防止有心人隨便篡改設定,安裝不明程式傷害你的 Mac 喔!







解決 Mac OS X 無法打開程式的疑難排解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