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 iTunes ] [ Mac OS X ] 解決 iPhone 無法使用 USB Hotspot 個人熱點的問題


近期碰到了一個 iPhone 個人熱點無法使用的問題,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解決過程~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當我更新了 iTunes 12.3 之後,原本用得很順手的 iPhone USB 個人熱點,突然對我的 Mac Mini 2014 起不了作用!


嘗試過很多解決方式,包括「 iPhone 重新開機,Mac Mini 重新開機,重置網路設定,重新建立連線」等等,都沒有任何效果。

很奇妙的是,WiFi 和 Bluetooth 熱點功能都是好的,唯獨 USB 個人熱點無法連網,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驅動程式安裝的時候發生問題?」


因為既然 iPhone WiFi 和 Bluetooth 熱點都還可以使用,代表不會是 iPhone 或電信公司的問題,除了驅動程式的問題之外,實在是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

有點電腦概念的朋友應該就會了解,有關於硬體傳輸的指令都是被包在驅動程式裡面,包括 USBCD-ROM 等等硬體,都是需要驅動程式才能執行正確。

但對 Mac OS X 而言,驅動程式都是被包含在軟體裡面的,尤其是 USB 。

iPhoneMac OS X 被設計成是密不可分的應用工具,而這它們之間的橋樑正是 iTunes ,即使是其他電腦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通常也需要安裝 iTunes 才能備份手機資料或是正確的傳輸各式各樣的檔案。

綜合以上的觀念,大家就會知道:「iPhone 的驅動程式是被包含在 iTunes 裡面的!」

如果 USB 個人熱點失效與驅動程式有關,勢必要將 iTunes 的驅動程式做一些妥當的處理,像是「重新安裝 iTunes」

但 Mac OS X 部份預設的應用程式,包括 iTunes ,其實都有保護機制,不允許使用者任意移除,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當 Apple 的應用程式有問題時,通常只能等待官方把問題解決後,釋出軟體更新檔,使用者的問題才得以解決。

不過既然「重新安裝 iTunes」方向已經清楚,我就開始瀏覽網路上的各種文章,想要找出「移除 iTunes 的方法」(重新安裝就不需要了,因為那很簡單啊~)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以下這款軟體 - AppZapper

AppZapper 是公認在 Mac OS X 系統中非常強大的軟體,不但能移除 Mac OS X 預設的應用程式,還能一口氣將所有該軟體的暫存檔案一併消除,有效節省磁碟空間!



AppZapper 安裝教學:

點擊以下連結進入 AppZapper 後,按下 " Download " 按鈕就可以直接下載囉~





打開下載下來的 .dmg 檔後,會出現下圖的視窗,可以直接點擊 " Agree "



把 AppZapper 拉到 " Application " 資料夾之後,就完成安裝囉!


啟動 AppZapper 吧~



在 Application 找到 iTunes ,然後把它拉到 AppZapper 視窗內。(出現驅動問題的 iTunes 版本為 12.3)



這時應該會顯示以下視窗,請按下 " Show Preferences "



這邊請把 " Keep Apple applications safe " 這個選項取消勾選,原因是 AppZapper 預設也是會把 Mac OS X 預設的程式加上保護機制,但只要把這個選項取消,你就可以自由移除那些預設程式囉!




把 iTunes 拉進 AppZapper 之後,按下 " Zap! "



輸入你電腦的密碼~



移除後, iTunes 和一些資料檔案會先被放在資源回收桶,按下 " Empty " 清空吧!



" Empty Trash "



再來請前往 iTunes 的下載頁面,下載最新版本的 iTunes :

http://www.apple.com/tw/itunes/download/


註:這邊重新安裝的 iTunes 也是 12.3 。



打開 .dmg 檔,Double click " Install iTunes "



" Continue "



" Continue "



" Install "



輸入你電腦的密碼~



安裝中~



安裝完成, " Close "



" Agree " 之後, iTunes 就會重啟你的電腦!



重新安裝 iTunes 之後,請重新啟動電腦,然後把 iPhone 的個人熱點打開,並將 USB 傳輸線連接電腦。

這時如果還是沒有自動連線個人熱點,請點選左上的 Apple Logo > System Preferences > Network



按下左下方的 " + " 新增一個網路, " Interface " 要選擇 " iPhone USB " 



新增完畢後,按下右下方的 " Apply " 後,你就會發現 USB 個人熱點很神奇的可以正常使用囉!



如果你重新安裝 iTunes 12.3 之後,還是沒有辦法使用 USB 個人熱點連網的話,建議安裝前一個版本的 iTunes (意即降階),以下連結可以讓你下載 Apple 官方釋出的 iTunes 版本,下圖以 iTunes 11.4 為範例。

https://support.apple.com/zh_TW/downloads/itunes





如果不想要重新安裝 iTunes,那就只能靜待 Apple 把這個 Bug 修復,釋出新版本的 iTunes 才能解決了。

由於在此期間還是可以使用 WiFi 或 Bluetooth 熱點進行網路連線,所以有些讀者或許會覺得沒有必要大費周章重新更新啦~


不過如果你看過以下這篇文章,你就會知道使用 WiFi 和 Bluetooth 進行個人熱點連線時的網速,和使用 USB 熱點時的網速相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尤其是 Bluetooth ,而這也是個人急於找尋解決方法的最主要原因~

[ iPhone ] [ Mac ] 個人熱點網路速率評測:USB、WiFi、Bluetooth ( with 4G LTE )





解決 iPhone 無法使用 USB 個人熱點的經驗就分享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