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 Windows ] [ VMware ] 使用 VMware Fusion 安裝 Windows10 ( with Mac OS X )






Windows10 的風聲從去年 2014 年就從未停歇過,如今 Windows10 在今年 2015 年 7 月 29 日正式上市,而隨之而來的剛好遇上了 8 月資訊月,想必在各地的資訊展覽會上又會掀起一波換機潮。

Windows10 的上市,大家都非常關注到底好不好用,值不值得馬上購買或馬上升級呢?

而這就是萊德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喔!

我們可以不要把 Windows10 安裝在實體電腦,安裝在虛擬機來體驗一下 Windows10 吧!

這邊介紹一下 VMware 這個軟體,這是一個能夠在一台電腦上利用光碟映像檔 ( ISO 檔 ) 建立多台虛擬機的軟體。

依據不同的功能性有不同版本名稱,若以作業系統來區分的話,在 Windows 的稱為 VMware Workstation ,而在 Mac OS X 的則稱為 VMware Fusion ,而此篇文章使用的正是 VMware Fusion 

現在就讓我們利用虛擬機的威力,讓讀者們窺探 Windows10 究竟做了哪些改變吧~



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  Mac OS X 10.10.4
使用的 VMware 版本:  VMware Fusion Professional 7.1.1


關於  VMware Fusion 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前往 VMware 網站了解:





附註: VMware Fusion 為在 Mac OS X 的付費軟體,如果你是 Windows 或 Linux 用戶,可前往以下頁面,下載個人免費使用的 VMware Player :




本文開始~


首先請連結至微軟官方下載的網頁: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ISO




往下滑選擇版本 " Windows10 " 之後按下 " 確認 "



語言選擇 " 繁體中文 "



然後點選 " 下載 64-bit " ,光碟映像檔 ( ISO 檔 ) 就會開始下載囉!

附註: 64-bit ISO 的檔案大小為 4.22 GB !




安裝之前可以先閱讀 Windows10 的最低系統需求:

http://www.microsoft.com/zh-tw/windows/windows-10-specifications#sysreqs



ISO 檔下載完成後,啟動 VMware Fusion ,點選左上方的 " + " ,然後按下 " New " 以建立一個新的虛擬機。



選擇 " Install from disc or image " 



按下 " Use another disc or disc image " ,然後打開你剛剛下載的 ISO 檔。



加入之後,就 " Continue " 吧~



選擇你要安裝的版本 " Windows 10 x64 " ,然後 " Continue "



再來會顯示你的虛擬機硬體配備,這邊是直接 " Finish " ,但如果你不滿意,可以點選下方的 " Customize Settings " 做調整。

附註:這邊沒調整也沒關係,之後想調整硬體配置隨時可以調整喔!



要先把虛擬機存成一個檔案,確認好名稱以及位置後就按下 " Save " 吧!



虛擬機會自動啟動,直接進入作業系統安裝程序。

" 下一步 "



" 立即安裝 "



還沒購買 Windows10 的話,請先按下 " 跳過 "



這邊選擇 " Windows 10 專業版 "

" 下一步 "



勾選 " 我接受授權條款 " 之後, " 下一步 "



由於我們是要安裝一個新的作業系統,並不是升級系統,所以請點選第二個選項 " 自訂 "



" 下一步 "



系統安裝中,請稍待片刻吧~



安裝完成,開機中~



如果還沒輸入過產品序號,這邊選擇 " 稍後再輸入 "



" 使用快速設定 "



設定中~



這邊選擇 " 我擁有它 "

" 下一個 "



在 Windows10 ,如果你沒有註冊登入微軟帳號的話,有一些個人化的功能會受到限制無法更改設定,所以建議讀者們到微軟官網註冊一組帳號,以便享受完整的功能!

這邊先 " 略過此步驟 "



這邊只有先輸入名字,需要密碼的讀者請自行輸入喔!

" 下一步 "



稍待片刻~





鏘鏘鏘鏘~

這就是 Windows10 正式版本的畫面啦~

讓大家一睹為快~



一開始進來會跳出這個視窗,如果你沒有設定區域網路的需求,建議選擇 " 否 "





由於介面部分與 Windows10 預覽版的時候差不多,這邊會簡單帶過,有比較特別的地方會多作介紹~

想看更詳細的介面介紹可以前往以下文章,順便跟正式的版本做個比較吧!

[ Windows ] [ VMware ] 使用 VMware Fusion 安裝 Windows10 預覽版 ( with Mac OS X )




眾所矚目的新版 " 開始功能表 "



" 檔案總管 "



本機~ 也就是以前版本的 " 我的電腦 "

由磁碟的使用率來看,單單 Windows10 這個作業系統,只有安裝預設的應用程式而已,就用掉了 將近 10 GB ,佔據空間的影響不容小覷!



" 系統 " 可以清楚看到虛擬機的硬體配置,如果你有購買正版的 Windows10 ,也可以從這邊啟動喔!



" 附屬應用程式 " 幾乎是原封不動呢~

話說這時 IE 還在喔!



" Windows Media Player "



" 小畫家 "



正式版本的 " 市集 "



這邊想要特別介紹的,真的非微軟新版的瀏覽器 " Edge " 莫屬啦~

萊德很明顯的感受到 Edge 瀏覽器的啟動速度比起 IE 要快上很多,幾乎是一瞬間就開啟了!

然後 MSN 的新聞會在瀏覽器啟動之後馬上顯示出來,非常有現代感,網頁瀏覽也非常順!

重點是,目前這台虛擬機只有配備 2GB 的記憶體而已喔!

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

對於用戶來說,「上網」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因此提升瀏覽器的啟動速度和性能是非常重要的,感覺微軟公司有野心想把瀏覽器市場搶回來呢~



如果不想操作虛擬機了,請按左上方的暫停按鈕,就可以把虛擬機目前的狀態保存下來囉!






之後要啟動只要按下 " Resume " 像播放鍵的按鈕,就可以回復到系統暫停前的狀態繼續工作了!

因為這樣的方便性,所以我非常喜歡用 VMware 這套虛擬機軟體~



整體而言,萊德我覺得 Windows10 的體驗感受真的很棒,尤其是瀏覽器,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虛擬機只有使用 2GB 記憶體,但都不容易卡頓,如果作為文書機的話,只有配備 2GB 記憶體的老電腦搞不好還可以再戰十年喔 XDD

然而虛擬機所呈現的效能可能會受到實體電腦目前正在執行的程式影響,因此想要實機體驗看看,也規劃了一天到台中的資訊展覽逛逛,這邊就順便提供一下台中資訊展覽的訊息吧~



2015 中區資訊展

日期: 8 / 7 ~ 8 / 11
時間: 10 : 00 ~ 18 : 00
地點: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資訊來源:

台中電腦資訊展覽網

http://tccashow.org.tw/



使用 VMware Fusion 安裝 Windows10 的教學就到這邊囉~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成為你抉擇「是否該升級或購買 Windows10 」的參考指標~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