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 Blogger ] [ 教學 ] 如何在 Blogger 加入 Page 網頁導覽列


導覽列是一個網站最基本的功能之一,也是增加訪客停留時間的絕佳利器。

簡單大方的導覽列能夠顯得網站更有格調,人們的第一印象也會比較好。

在 Blogger ,你可以使用 " 網頁 " 這個功能建立子網頁,再配合小工具,就能夠配合你的網站風格做出導覽列囉!

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請注意: Blogger 的網頁預設不會有留言板功能,若需要留言板功能,可以使用發表文章的方式,再利用網頁小工具新增外部連結,從導覽列連結到文章。


首先,到 Blogger 管理介面 > 網頁

點選 " 新網頁 " 建立一個新網頁吧!



新網頁會產生出新的網址,為了不要讓 Blogger 隨便幫我們命名網址,在一開始新增網頁的時候,標題請使用英文撰寫!

例如想要建立一個 " 關於我們 " 的網頁,那標題建議就寫 " about " 就好了,然後直接 " 發布 " 

Blogger 就會把這個網頁命名成 about.html ,如果你想要馬上看到這個網頁,請在你的 Blogger網址後面加上

/p/about.html

就可以看到囉!只不過因為你還沒有編輯網頁,所以目前應該是空的~

像 Laird Studio 的 About Us 網址就是 http://www.laird.tw/p/about.html



發佈之後請按下 " 編輯 " ,回到網頁編輯界面。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把標題改成你想要的名稱了!



網頁內容都寫好之後,按下 " 更新 " ,網頁內容就會儲存囉!



再來我們要把剛新增的網頁變成導覽列,請到 Blogger 管理介面 > 版面配置

在你要設置導覽列的地方新增一個小工具吧!



選擇 " 網頁 "



這邊我們可以先設置一個 " Home " 按鈕,來連結到網站首頁。

請點選 " 新增外部連結 "



填入標題以及網站的 URL 網址,然後按下 " 儲存連結 "



勾選 " About Us " 網頁加入到清單之後,就可以按下 " 儲存 " 了~

附註:你可以直接用拖曳的方式變更順序喔!



重新整理之後,就會看到網頁導覽列顯示在你的網站囉!

附註:你也可以利用剛剛的 " 新增外部連結 " ,把社群網站放進導覽列喔!





如何在 Blogger 加入網頁導覽列的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