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 軟體推薦 ] [ Fotosizer ] 好用的免費圖片壓縮軟體 Fotosizer


身為一個網站的站長或是部落格經營者,站在讀者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讓網站越來越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當讀者進到網站時,會希望他們所求的資訊能快速呈現在眼前,包括圖片以及文字,因此優化網站的載入速度是很重要的工作!

每個網頁都有它所佔用的空間大小,想要網頁能夠很快速的載入,伺服器的反應速度一定是關鍵,其次才會是訪客的網路速度。

以 Blogger 來說,這個平台的伺服器是由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公司所管轄的,反應速度自然不在話下,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非常快速的。

至於訪客的網路速度我們是不可預期的,有些快有些則慢,針對網路速度較慢的讀者,如果一個網頁佔用的空間太大,就會需要花很久的時間載入網頁,因此壓縮網頁的大小就成為站長們優化網站的第一步了!

一篇吸引人的文章通常都是圖文並茂的,但是如果圖片的品質太高,例如像是 PNG 無失真的原始圖檔,文章載入的速度就會受到負面的影響。

也因此在許多部落格或是網站都會將圖片經過壓縮轉檔處理後才上傳,目的就是讓網速較慢的讀者載入網頁的時間不會太久。

其實要把圖片壓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一些簡單的軟體另存成 JPEG 檔,例如像是 Windows 的小畫家就辦得到,但是這種方式必須要一張一張將圖片轉檔,非常麻煩。

也就是因為這樣,這篇文章就是要介紹一款非常好用的圖片壓縮軟體,它叫做 Fotosizer

它是一款可以批量處理圖片的軟體,分為標準版(免費)以及專業版(付費),其中標準版就有壓縮軟體並且轉檔的功能了!

如果你購買 Fotosizer 專業版,你甚至還可以批量的為圖片加上浮水印呢!

然而,這篇教學只有示範標準版壓縮圖片的功能而已喔!

趕快先來看看要怎麼下載以及安裝軟體吧!

本文開始~


首先請連結至 Fotosizer 的官方下載頁面:

http://www.fotosizer.com/


點選下方 " Download now " 的綠色按鈕~



再點選下方 " Download " 的綠色按鈕就會開始下載囉~





執行剛下載的安裝程式~

直接點選 " 下一步 " 吧~



勾選 " 我接受「授權條款」中的條款 " ,然後點選 " 下一步 " ~



確認安裝位置,再點選 " 下一步 " ~



按下 " 安裝 " 之後就會開始安裝囉~



按下 " 完成 " 之後, Fotosizer 會自動執行~



沒有購買專業版的話,直接點選 " 繼續 " 就可以使用囉~



Fotosizer 的介面非常簡潔大方,右邊的選單可以做一些圖片的處理以及輸出設定~



這邊示範把圖片拖曳到視窗裡,之後調整輸出圖片的大小設定~

" 由一方 " 的意思是設定圖片的某一邊的像素為多少,這邊是選擇 " 最長邊 " 然後設定為 1024 像素。

你或許在想,如果圖片最長邊不足 1024 像素,輸出的圖片會放大失真吧~?

為了不讓較小尺寸的圖片被放大失真,所以在這邊我們勾選了 " 如果較小不要放大 " 這個選項~

這樣一但遇到較小的圖片,程式就會跳過不調整它的大小了~



按下 " 開始 " 之後,程式就會開始壓縮圖片囉~

不得不誇讚一下, Fotosizer 的處理速度真的非常快速!



你可以選擇 " 打開目標文件夾 " 查看你處理過後的圖片,之後再按 " 關閉 " 把視窗關掉~



這邊做了一個壓縮前後的比較,原 JPG 圖檔(右)的圖片大小為 1600x1600 像素,壓縮成 1024x1024 像素的 JPG 圖檔(左)。

壓縮過後的圖檔所佔用的的空間大小幾乎僅僅是原圖檔的四分之一而已!

可以想像壓縮圖檔這個小動作對網頁的載入速度是多麼重要!



另外,你會發現在你沒調整其他設定的時候, Fotosizer 預設會把壓縮過後的圖檔名稱加上 (Copy) 字樣,要怎麼做調整呢~?

請在右邊選單選擇 " 目的設定 " ,你可以調整輸出的圖檔格式以及位置。

如果你想要壓縮過後的圖檔名稱跟原圖檔一樣,請在 " 文件名 " 這個選項選擇 " 跟原來的相同 " 就可以囉!




另外,如果你想要在圖片加上浮水印,而且不想要批量放置在圖片的同一個位置,想要能一張一張調整浮水印的話,建議可以參考本站的另一篇文章:

[ Paint.NET ] [ Blogger ] 如何在照片加上 Logo 浮水印


使用綠色免費軟體 Paint.NET 在圖片加上浮水印也是很方便快速的方式喔!

畢竟經營網站或部落格已經夠勞心勞力,就不要再增添一項 " 傷財 " 了吧 lol



圖片壓縮軟體 Fotosizer 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