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 新的一年,祝福讀者們 2020 新年新希望!! ◆ Welcome to Laird Studio! 歡迎蒞臨萊爾德工作室! ◎ Android Studio 基礎教學籌備中,敬請期待! ☏ 對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非常歡迎使用留言板或至 Facebook 粉絲團發訊息,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੭ु´ ᐜ `)੭ु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 Mac OS X ] [ Yosemite ] 如何編輯開機時自動啟動的程式清單 ( 登入項目 )


有些軟體會設計成在電腦開機的時候,自動載入並執行。

但要知道,如果在開機的時候一下子載入太多程式,除了開機速度可能會十分緩慢之外,如果使用者又沒使用這些程式,它們也是會在背景持續運行著,無形中會浪費掉許多記憶體空間喔!

Mac OS X 作業系統中,如果我們使用者不希望有些軟體每次開機時就自動執行,或者是想要某些程式在開機的時候就自動啟動,要怎麼樣來設定呢?

只要按照以下教學的步驟,很快就可以完成設定囉!

本文開始~


請先點選左上角的 Apple Logo > System Preferences ( 系統偏好設定 )



然後點選一下 " Users & Groups " ( 使用者與群組 )



點選 " Login Items " ( 登入項目 )



這個清單就是你電腦開機時,會自動載入的程式喔!

如果你不希望某個程式開機的時候自動載入,請在那個程式上面點滑鼠左鍵一下,然後按下下方的 "   " 按鈕 ,這樣電腦開機時,這個程式就不會自動啟動囉~

這邊以 RealPlayer Downloader 作為示範 ~



如果想要增加開機時自動載入的程式,請點選 " + " 按鈕 ~



左邊資料夾列表點選 " Applications " ( 應用程式 ),然後選取你想要自動執行的程式,然後按下左下方的 " Add "

這邊以 LINE 作為示範 ~



很簡單就被新增到自動啟動的程式清單囉 ~




趕快用以上的方法編輯一下你的登入項目,讓你的 Mac 更順更好用吧 ~

教學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